购物袋里的秘密

2014-07-23来源 : 互联网

一个周末,好友陪我去纺织城订做衣服,路过了一家又一家裁剪店,我一次又一次驻足在装饰精美的店面前,却被好友拽走,左绕有转了半天,终于停在一家毫不起眼的小裁剪店--"花草"。连店名都是平淡不奇的,能做好衣服吗?订做完衣服,从店里出来,我疑惑不解地问:"这店有什么**之处,值得我们这么远寻来?"好友诡秘地笑而不答。

两天后,我们再度走入这家小裁剪店,店主热情地递过一个别致的购物袋,原来是我订做的衣服,穿在身上,大方得体的裙装尽显女性的飘逸,我在试衣镜前照来照去,不禁夸奖衣服做得又好又快。

准备离开时,我无意间往购物袋里一看,像哥伦布发现了新大陆:"咦,这是什么?"一探手,一个富有民族特色的满族香囊呈现眼前,我赞不绝口。店主走上前,亲切地说:"这购物袋和香囊是与衣服配套送给您的,希望您能用得着。"我连连道谢,岂料好戏还在后头呢,我打开香囊一看,里面有几块布角,几枚扣子,一小团线,一张"花草"信誉卡,一时令我呆住了,好友得意地说:"这就是我带你远征来此的秘密所在!"

原来,好友常在这小店订做衣服,每次都能收到店家赠送的这些物品,物品不大,也值不了几个*,但作为恰如其分的附赠品,就被赋予了浓郁的感**彩。尤其是店家赠送过程中表现出来的为顾客服务的心意和情谊,带给顾客的已经远远超过了交易本身的内涵,启动了市场的大门和顾客的心窗,所以好友才愿意在这里做衣服并乐此不疲地将之介绍给亲朋好友,这在她,已经成了一种习惯了。

我想起《汉书》中有"砥糖及米"一语,比喻逐步地侵入。在经商过程中,一种商品能够被消费者普遍所接受,很难一下子奏效,可以采取从消费者心理入手,逐步使消费者从心理上对这种商品认可并产生一种偏爱,这种偏爱又影响到消费者的购买习惯,从而在购买同类商品时,*先想到购买这种商品。

这就是消费心理中较稳定的习惯心理。这种消费习惯的养成,有一定的偶然性,有时因为店员的热情服务,有时因为某店的特色服务。"花草"的经营者一定程度上运用了心理渗透的策略,有远见卓识,舍得花*为未来的发展进行投资,以其特色的服务和细微的真情吸引了顾客,并在顾客心目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我们在店主阳光般的微笑中走出小店。我顿感一股温馨愉悦之情涌上心际,因为我猛然发现购物袋上红花绿草之间映着"花草"的**:"我虽是小小的花草,但生命的每一点红,每一丝绿,都是为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