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能力之创新能力

2014-07-23来源 : 互联网

因为**活动具有综合性、复杂性、多变性的特点,所以,**工作是一种**性的活动。这种**性的活动就需要一个人具有不断进取的创新**能力。尤其是在现代科学技术日新月异,信息瞬息万变的时代,工作的多变性和动态性更加显著,形势复杂多变,机会转眼即逝。一个人如果不善于提出新问题,**新领域,就无法跟上形势的变化,就只能使自己的工作处于被动。
不断进取的创新**能力,是****现代一个人必须具备的能力之一。时代在前进,处在这种时代潮流中的各级一个人,如果没有旺盛的进取心,就会被时代所抛弃;没有**创新的能力,就只能因循守旧,墨守成规,工作就自然没有起色。有了不断进取的创新能力,永不衰竭的进取心,任何艰难困苦,落后保守势力都不能阻挡我们前进的步伐。
第三十二任总统,**的资产阶级**家罗斯福也是一位**创新能力的一个人。1929年--1933年,资本主义世界**了一场迄今为止*严重、*持久的经济大危机,其中以美国所受的危害*深。当时的美国总统胡佛面对日益严重的经济危机,只知道墨守成规。还是一味推崇亚当·斯密提出的,一百多年来对资本主义经济发展起过大推动作用的"看不见的手"理论,奉行自由放任的经济政策。1932年在竞选中,胡佛除了毫无根据地发表盲目乐观的演说外,拿不出任何新政策来摆脱经济危机。而罗斯福则针对美国经济危机,深刻地分析其原因,大胆提出"为美国人民实行新政",要用政府力量调节和改革经济。后来,他采纳凯恩斯理论彻底放弃自由放任的经济政策,实行国家干预经济政策。罗斯福总统为美国人民实行的新政,是一种超凡大胆创新之举,"新政"使美国逐步摆脱经济危机,获得新的经济增长,也标志着资本主义世界自由放任经济时代的结束,国家调节干预经济政策的开始。罗斯福的新政,也是他能够成为二百多年来*具影响力的总统的原因之一。
由此,我们可以看到,每一个成功的一个人都需要具有**创新能力。胡佛总统在经济危机面前正是缺乏创新能力,墨守成规,所以连任竞选失败。而罗斯福正是依靠他的创新能力,当上总统,并成为一代杰出的一个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