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要重视别人的兴趣

2014-07-23来源 : 互联网

记得有人说过,创业*好就要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来选择项目,那么,在此,我说创业也要重视别人的兴趣爱好,这里就给大家介绍个实例:
王小二说:“干什么都不能光看自己的喜好,你得看这帮顾客喜欢什么。你要挠到他们心里的痒处,那你的爱好也就能实现了。比如我吧,我就特别喜欢数*……”
又到欧洲杯了,先不说看球的人有多少,单说为看球人服务的就浩如烟海——比如北京城就出了专门的看球俱乐部,不仅备上了啤酒、背投彩电,连床都备上了,预备着大伙看累了就睡。那些多如牛毛的酒吧餐厅就更不用说。满大街的报纸都在炒这些事。
前年世界杯的时候,我们院的王小二就高屋建瓴、特有前瞻性地买了一台背投,放在自家饭馆门前的大空场上,愣是把其他饭馆给比了下去。一大帮平时必须穿西装的白领,在周末的下午从家中溜出来,光着膀子摇着蒲扇,一边品着扎啤一边冲背投大呼小叫。王小二看在眼里,喜在心头。王小二平时是根本不看球的,这回他领教了足球的魅力,足球的魅力在于,让他的小饭馆流水翻了两番。
王小二说:“干什么都不能光看自己的喜好,你得看这帮顾客喜欢什么。你要挠到他们心里的痒处,那你的爱好也就能实现了。比如我吧,我就特别喜欢数*……”
这回欧洲杯都在后半夜比赛,王小二不能再靠着背投招人了,但他自有他的办法。半个月前,他开始给小区里的老少爷们儿送菜单,上面印着:欧洲杯**会特别服务——晚10点到晨5点,夜宵、啤酒、饮料、香烟送货服务。你瞧,不琢磨球,倒把看球的人琢磨透了。我就在半夜看球的时候断过烟,那滋味叫一个难受。王小二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想不挣*都难。
王小二的话都是大实话,做买卖的人都听得明白,但真要做到,却不容易。现在很多人做买卖,都是靠着自己的兴趣起家,如果自己的兴趣恰好和市场的需要靠谱,那属于天遂人愿。但万一兴趣和大多数人不沾边呢?毛三就是这样,他的爱好是攒烟盒儿,连解放前的老烟盒儿都有,他想办一个私人香烟盒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