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学生创业心态的三种类型

2014-07-23来源 : 互联网

当前女大学生的创业心态各异,主要有以下几种。
追求自我型。正在文科强化班读四年级的李同学是一个很有主张的女孩子。她说,自己从小就很*立,还在大学二年级就有了自己创业的想法,现在一边学习一边寻找创业机会。给别人打工缺乏自主性,自己创业则比较*立,自由,也更有**和活力。此外,我可以藉此带动更多人就业。练兵试水型。小徐的父亲经营着一家工厂,产品的海外销售一直依赖海外代理商。小徐目前正在申请出国留学,父亲也就希望她在学习时能够注意国外的市场环境,以便日后把海外销售业务也揽到自己旗下。在毕业后出国前这段时间,经过市场调查,寻找货源、店铺等繁琐的前期工作后,小徐开了个泰迪熊玩具专卖店,吸引了不少女孩子的光顾。自己做点小生意,可以为日后打打基储练练兵。从大学毕业毫无经验,通过打理店铺得到了很大的锻炼,许多事情是以前无法想象的,但都做下来了。
让爱做主型。23岁的mary现在是一家酒楼的**娘。大学毕业后,她放弃了出国的机会,辞掉仅干了几个月的白领职位,从上海来到南京,都是因为舍不下跟男朋友的感情。一向追求个性、讲究情调的mary给自己的酒楼起了个诗意的名字金陵醉美,和男朋友一道白手起家打拼事业。虽然成天绕在买菜收*一堆杂事里,但mary非常满足,酒楼生意日上层楼,她自称爱情事业双丰收。
等待观望型。这是许多抱有创业想法的女大学生*普遍的心态。电子商务专业的蔡同学表示,大学生缺乏社会经验,特别是缺乏资金支持,要想自己创业会面临很多困难。女大学生对此是谈的多,付诸行动的很少,即使真有想法的人也多是先找工作,有了积累后再创业。蔡同学对记者说,她自己就打算先工作,再寻找机会创业,或者边工作边创业,在工作之余寻找志同道合的朋友经营一项事业。(新华网江苏频道作者:王力姚玉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