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特长好致富

2014-07-23来源 : 互联网

每个人都有特长,都有擅长和不擅长的东西,但很多人却认为:只有那些拥有高等学历的人才有特长。其实这是错误的,事实上,只要是人,都有特长,都有上帝赋予我们的强于他人的能力,只是有的人及时发现和发挥了自己的特长,而有的人把这种资源白白地浪费掉了。

美国有一个乞丐,四十年来一直以乞讨为生,并且过得轻松快活。有一次他到比尔·盖茨住处附近行乞,正巧碰上比尔·盖茨的车在他的身边停下来,他认识比尔·盖茨,知道他是世界*富,心想:这回可让我遇上你了,他听说比尔热衷于社会慈善事业并且对此出手大方,他琢磨着好好敲他一笔,把自己今后的养老资金准备出来。

于是他连忙跑上前去对比尔·盖茨说:“先生,行行好,给点*吧!”比尔·盖茨和善地问:“你是要一美元呢还是要一万美元?”“当然一万美元了,一万美元对你来说相当于一美元……”比尔·盖茨从口袋里摸出一美元递给乞丐,又从手提包里拿出一个本,乞丐看着心中暗喜,心想果真出手大方,支票都拿出来了,只见比尔·盖茨拿出笔,在纸上飞快地写了点什么,然后扯下,递给乞丐说:“给,这是9999美金。”乞丐惊喜地双手接过比尔·盖茨递过来的纸一看,这哪里是什么支票,只是普通的一张纸罢了,不同的是在这张普通的纸上,有这位世界*富给这位乞丐的衷告:“用特长致富,用知识**头脑。”乞丐望着比尔苦笑地说:“我只是一个乞丐,那有什么特长和知识啊……”比尔·盖茨回答:每个人都有知识和特长,乞丐也一样,只是你自己没发现而已。

据说事后,这位乞丐幡然醒悟,不久他向当地**提出申请,注册了一家乞丐公司,他自己任总经理,他申请的原因是:业务发展需要,经营范围的扩大,社会的要求……公司很快就批下来了,后来这家公司越做越大,现在他的分公司和子公司已经做到了欧洲,而这位乞丐公司的总经理,也就是当年向比尔·盖茨行乞的那个人身价已经几十亿了。

也许你不信,很多人终其一生,都不知道自己有特长,当然更谈不上发挥和利用它们了,其实,每个平淡无奇的生命中,都蕴藏着一座丰富的金矿,只要你肯挖掘,你就会挖出令自己都惊讶不已的宝藏来。

法国有一个贫困潦倒的年轻人,流浪到巴黎,找到父亲的好友,期望他能为自己找一个谋生的差事。父亲的好友问他有什么专长,比如说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