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也要有厚脸皮精神……

2014-07-23来源 : 互联网

脸皮薄,心眼又小,做事是那种前怕狼后怕虎的人不辉煌的原因,无外乎是在遭遇人生的挫折和失败的时候,总会退缩,不能勇往直前、百折不挠地去争取。
“实际上一个人要想成功的话,除了要有智慧、胆识,还要拥有另外一种职业素质———执着,不怕碰钉子,不怕撞南墙的‘厚脸皮’精神……”
有一搞销售的下岗女工,在报上看到了一家公司招聘销售业务员的广告,赶忙跑去应聘。结果**告诉她,她来晚了,招聘工作已结束了。

其实**这样说,只是一种推辞。**根本是没看上她,因为她年纪大了。你想啊,现在搞销售的尤其是待遇好的公司,大都是20岁左右的年轻人。

但这位女士十分想得到这份工作,因为这家公司的产品,她曾经在另一家公司推销过,手里有一定的客户资源,推销起来会轻车熟路,比较容易成功,但不论她怎样解释和争取,**似乎是铁了心不要她。

按常理来说,事情到了这种地步,一般人会选择放弃,然而这位女工却不。她三天两头地去公司找**软磨硬泡,一遍遍地介绍自己的营销经历和经验,诚挚地表示愿意为公司效力。但**懒得理她,甚至多次轰她出去,还告诉门口的保安不准放她进来。

公司她不能去了,她换了另外一种“骚扰”方式,隔三差五地给**打手机或者发短信,尤其是周未或者是节日,她总是少不了献上一个慰问电话或一条祝福的短信。起初**烦得要命,见是她的电话要么不接,要么骂上一句:“你能不能让我安静一会?”“你就死了这条心吧,我不会要你的。”

但这位下岗女工,总是语气温馨。时间长了,毕竟人心都是肉长的,渐渐地**对她的态度温和起来了,偶尔地还和她聊上一句半句的。

半年后,**终于开恩了,这位下岗女工终于如愿以偿地在这家公司干上了销售员工作。再后来由于业绩斐然,她被提升为销售部的总经理。

谈及当时的情景,**说出了实话:“不是你的勇气感动了我,而是你的脸皮比城墙还厚,都把我骚扰怕了,让我觉得不把你打发了,我就没有好日子过。但你这种不把自己推销出去绝不罢休的执着劲儿,正是做任何工作都不可缺少的职业精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