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你不是老板?

2014-07-23来源 : 互联网

生活的经历,让我有机会接近他们。我发现,他们当中的相当一部分人,无论从前还是现在,其实都很普通。并不一定有什么特别之处,反而可能有一身这样或那样的陋习。而且,他们没有例外地都是从一无所有开始创业,*初从事的也不过是一些很简单的行业,却就是能够**出一番事业,成为掌握社会***多的人!

为什么他们这么普通,却能够有这么出色的成就,掌握着如此*额的**?即使我们姑且相信,他们当中的某些人,的确有着超乎于一般人的水平、能力和天分,这也不至于令他们拥有的**,同我们相差得那么悬殊。

他们总不至于比那些**的经济学家、管理学家更聪明吧?但他们所*的*,常常连这些科学家们也预计不到,更不用说要同他们相比了。这显然没有道理的!假设地说,就算他们的确是一群资质聪颖、才智超群的人,足以一抵百,如此推算,在理论上,他们的**能力,*多也只能比我们高出相应的比例才对,例如,充其量比我们的所得多一百倍,甚至给他们三百倍!

然而,事实上,他们得到的**,比一般的人要多得多,远远超出这个极限,当中根本就不存在什么比例关系!更为甚的是,这个差距还在不断地迅速拉大。无论你怎么计算,他们拥有的**,同他们的个人能力和个人条件加以对照,总是极不相称的。

而我所接触的另外一些企业**,同他自己的员工比较,并不一定高明到那里去,可能还不如他们,所付出的劳动或者**性,更加不比其他人多,却一点也没有妨碍他们继续成为企业的当家人,*的*要比自己的员工多得多!

我曾经遇到的一件事,就很让人不能不去思量这个问题。

有一次,我到一家企业联系业务,碰巧他们正在举办公司运动会。**十分热情,邀请我放下工作一同参与。

因为兴致所在,所以我也不作推辞,欣然加入到其中,选择了一些自己喜欢、也以为是强项的竞赛类项目,并同**结成一组,挑战他的员工。但*后的结果,都是以我们落败而告终。

休息闲聊的时候,**笑着对我说:“你别小看我们这些员工,不论工作还是业余活动,他们都是一帮不错的好手。以一对一的话,我多半要输给他们;如果他们结成团队,我就更不是对手了。”

显然是想炫耀一下自己的员工有多好,却引出我另一个念头。借此机会,我开玩笑地向他问道:“那为什么做**的不是他们,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