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中国经济八大投资热点之四

2014-07-23来源 : 互联网

投资热点之四:国内软件业竞争更加激烈

被称为中国软件业“百花奖”的2000年中国软件**评选,历经3个月落下帷幕。众所周知,在前有国外厂商技术垄断、后有盗版肆虐的情况下,国内软件业的发展环境相当严峻。

在这次2000年“**软件”排行榜中,瑞星、速达2000+、傲世三国、智能狂拼和红旗linux是新面孔,尤其后三个产品还是新上市的。这说明当前由于市场的变化,尤其是互联网的发展,软件新品迭出,市场竞争更加激烈。

游戏市场总体呈现高速增长态势,精品纷呈。国内游戏软件产品与往年相比有很大突破,不论是产品种类,销售数量以及销售金额都有很大程度的增长。国产游戏《傲世三国》一上市,就由国外**的发行公司做**总代销,十几种语言版本同时发行,令世界同行刮目相看。linux软件异军突起。虽然目前尚缺乏大规模的应用,但它受到了产业界的极大重视,众多的it厂商对linux广阔的市场前景充满信心。

目前,随着国外知名品牌的纷纷加大投入,杀毒软件的市场竞争愈演愈烈。市场份额由过去kv3000和瑞星、kill三分**的格局转变到今天kv3000、瑞
星、金山毒霸三分**。

翻译类软件在去年评比中无一上榜。以往备受用户喜爱的翻译类软件如“金山词霸”、“东方快车”等均被挤出了局。这大概与市场上这类软件已经趋于饱和、新产品升级技术不大以及产品价格调高有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