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创业的四个象限㈠

2014-07-23来源 : 互联网

人的生活分为工薪族象限、自由职业者象限、生意拥有人象限、投资者象限四个部门。人要想创业也离不开这四个象限,你*的每一分*都是从这里面*取的。

一、四个象限的定义及它的好处与不好处

(1)我们把左上角的象限叫做e象限,也就是我们常讲的工薪族象限。定义:出租自己的劳动力,被别人雇佣来换取生活费用的人群,就叫工薪族。

好处:1、相对比较省心。因为你虽然*不到很多*,所以相对比较省心。2、相对较稳定。每月你耗坐30天,耗到月底你就可以拿*了,相对比较稳定。
不好处:1、相对不自由。你有很多创意没法发挥,你有很多意图无法落实实现,你要按照别人的意图去做事,你相对不自由,使你的潜能不能发挥出来。2、付出与获得不一定成正比。3、今天是信息化社会,无固定化职业社会已到来,官方机关也需要扁平化管理,所以没有一个岗位是稳定的,今天所有的工薪族相对的也不稳定,也没有**感。

(2)我们把左下角叫自由职业者象限,简称s象限,定义:自己雇佣自己进行个人创业的人群,就是自由职业者。
好处:1、相对比较自由。你的意图、潜能、时间等,可根据自己的安排去发挥。2、收获与付出成正比,多劳多得,充分体现了个人价值。
不好处:1、在职收入。有风险,不稳定,干就有,不干没有。2、他受三方面的限制很历害。①受技能因素限制。所有靠自由职业谋生的人,创业比较好的人,他往往是有一门很专长的技能。②人际关系因素限制,所有在这里做比较好的,一定有广泛的人际关系,没有关系你很能难促成。③还有某些工种受年龄限制很能强。







(3)第三象限b。我们把右上角称为生意拥有人象限,简称b象限(或称十年不败)。那么什么是生意拥有人呢?拥有一个企业或拥有一个生意,经过10年不败。举一个小例子,即使我明天注册了一家公司,我是董事长,我仍然是自由职业者,为什么?因为我不拥有,只是暂时的拥有,而不是长期拥有。生意拥有人是一个长期成功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