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掘创业天赋明确创业方向

2014-07-23来源 : 互联网

不想创业的大学生可以从事自己喜欢或者适合的事情,而那些有兴趣继续创业的大学生则要进入下一个阶段——学习创业阶段。这个阶段的主要任务是学习创业知识、挖掘创业天赋、明确创业方向。
学习创业知识,就是要学习商业社会中的各种游戏规则,学习如何适应团队的合作运行方式,学习解决商业市场难题的方式,学习开发自身商业潜能的途径,学习财务、管理、营销等基本知识。通过学习,使自己的商业知识得到丰富,人际关系处理能力得到发展,自我修养水平得到提高。在学习方式上,*好采用开放式,即学习的内容根据自己将来创业的需求和市场的原则来确定。
当今社会的大学生正处在创业的*佳时期:心灵纯洁,善于学习,社会责任感强;精力充沛,业余时间多,便于学习和实践;适应集体生活,了解不同人的性格特点,团队合作意识强,愿意接受新知识、新事物;另外,大学生还可以获得老师的帮助以及创业的优惠政策支持等。创业虽然充满了风险,但只要大学生认真学习,增强实践能力和社会认知,在创业过程中就能*大限度地规避风险,取得成功。
目前国内正在**的kab(knowaboutbusiness)大学生创业教育项目,由于受到场地、直观教具、师资等的限制,大多还是维持在培训师资这个层面上,全面推开尚待时日。英国的创业教育值得借鉴,英国大学生大都接受过系统的创业教育,熟悉创业,热衷创业;开设的创业教育课,一种是“为创业”的课程,教师绝大多数都有实际管理经验、创立过自己的企业,采取小组互动教学方式,结合真实的创业活动,学生能获得“近似的创业经验”;另一种是“关于创业”的课程,教师商业管理方面经验相对少一些,他们主要采用传统方式进行教学。
挖掘创业天赋、明确创业方向也是学习创业阶段的重要任务。大学生通过职业兴趣测验、性格类型测试、职业能力测试等途径,来发现自己的职业兴趣和人职匹配类型,进一步挖掘自己的创业天赋和优势,明确自己的职业方向。有志于从事创业的大学生一旦发现自己具备创业天赋和优势,就要尽快规划职业生涯,积极为创业实践作准备;同时要处理好学业和创业的关系,不要相互影响;要结合专业学习,积极积累财务、管理、营销等商业知识,其中,财务知识是创业中*重要的基础知识。
经过了学习创业阶段的大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