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人应该这样创业

2014-07-23来源 : 互联网


其实每个人工作岗位其实就是一个“股份公司”,**出工资、以及工资5至8倍的岗位运转费用作为投资的股份,你自己将自己的智慧与劳动作为投资的股份,公司经营的好,你提升,不好则公司倒闭,岗位取消或下。
当今时代,想创业的人越来越多了,尤其是在深圳这城市,这当然是件好事。但是,我们不能为了创业而创业,不能为了发财而创业,不能看了李嘉诚、王石成功了,自己也要去建一个长江、万科……,我的一外国友人很早就提醒过中国人不要太感性,不要喜欢跟风;像现在中国炒房**炒出了虚高房价,炒股炒出了大盘大跌,这些问题**都感到非常的棘手。我们想创业的朋友一定不能玩这样的泡沫,因为创业是要付出*大成本的,创业是要冒*大风险的,所以我们一定要透过泡沫看本质,创业前打好自己的创业根基,千万不要莽干!
我的创业新概念
请容我斗胆对创业进行一个新的定义,提出一个新的概念:“就业就是创业”。一个人在一个单位就业,从事一项工作,过去我们好听一点叫“工作”,难听一点叫“打工”。但我认为叫“创业”可能更恰当一些。为什么呢?我们从表面上看好像我为**打工,**付给我工资,应该就是打工。其实不然,吴天认为,**给了我这个岗位,其实这个岗位就是**与我共同经营的股份公司,**的股份是我的工资以及我工资5到8倍的岗位运转费用,而我的股份是我智慧与我为工作付出的劳动;**是公司的董事长,而我是部门经理,我的岗位“公司”经营的好,我才会得到更大的回报;经营的不好,要么公司倒闭,岗位取消;要么经理换人。点子创意网http://www.795.com.cn/
就不好业一定创不好业
有很多人没有发现“就业就是创业”的这个道理,老是埋怨**为什么不给我加薪,为什么不提拔自己,工作没做好总是找别人的原因,整天怨天尤人,搞的自己很累!轻者每天工作应付了事;重者自己的岗位“公司”倒闭,面临下岗、跳槽再跳槽……。但也有相当**也没有发现“就业就是创业”的这个道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