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创业要注意什么?

2014-07-23来源 : 互联网

**:二人分工,各司其职。

就像一个家一般男主外、女主内一样,成功的夫妻档之间必须有明确的分工。夫妻在创业前,应先确认创业后的各自的角色与职责,可以依个人的性格与兴趣规划。就是文后的案例中,无论是丈夫负责生产、运营的部分,妻子负责销售或财务管理的“男主外、女主内”型果蔬大王夫妇,还是丈夫负责设计,妻子负责宣传和销售的“女主外、男主内”型的开店小夫妻,点二人通力合作又各司其职是他们创业时可达事半功倍之效果的关键。

第二:*辟蹊径,*占先机。

市场竞争日益激烈,如果依然按照惯性思维去盲目选择目前热*朝天的行业和项目,将极有可能被市场高速运转的车轮所淘汰。所以在已经趋于成熟细分的市场中*辟蹊径,准确把握未来的变化动向,并掌握其走势,*得先机,那么可以说,有一半成功的机会已经在向你招手。

其实挖掘市场空白并非像很多人想象中那么困难,很多看似平常和普通的事业也有可以挖掘创新的地方。文后的三对成功夫妻无不如此,水果蔬菜,人力资源,路边小店,这些都是我们身边再普通不过的事业,但就是在平凡中,三对夫妻凭借*特的眼光,**了很多他人所想不到的事业空间。

第三:朝着同一方向**。

在创业过程中,难免会遇到观点和理念不一致的时候,夫妻创业的一大优势就是与其他创业形式相比更方便也更善于沟通,但是如果沟通不讲究方式方法或者沟通渠道不畅通,则会带来更大的负面影响,不但事业受到打击,家庭关系也会因此产生隔阂。所以选择夫妻双方共同的爱好和追求,并朝着这一致的方向去努力,心往一处想,力朝一处使,将夫妻创业的优势发挥到极至。

第四:生财莫忘理财。

俗话说:创业容易守业难。套用到夫妻创业中就是:生财容易守财难,其中就牵涉到创业准备金以及利润再分配等诸多财务问题。在创业获得阶段性成功之后,如果没有健全的理财意识,不能将利润进行合理分配再投入,那么很有可能从此成为由盛转衰的转折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