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风险

2014-07-23来源 : 互联网

不管你在什么行业创业都存在风险,这是所有创业者都知道的事情。这些风险从你开始创业就潜伏在你的身边,有的人能很好的预测风险,所以能巧妙地避开了,那么,在创业的过程中,一般会有什么潜在风险呢?

管理风险,是企业**既是投资者,又是经营者,或者企业所聘请的经理人员不善于管理所产生的风险。在所有风险中,*大的风险还是管理风险。***好别当经理,**的职责是选一个好的管理人才,让他来帮你经营好企业。在选人用人方面,一定要任人唯贤,切忌任人唯亲。不要因为这个人是重要**介绍的,是重要亲戚介绍的,就委以重任。或者只听这人纸上谈兵,夸夸其谈,不看其是否有真才实学,便把企业托付给他。这是*大的不负责任。选一个好的管理人才,必须看他是否具有以下三个方面的能力:一是知识、技能及运用能力;二是个人特质及运用能力;三是日常言行举止,所显示出的对工作,对他人,对自己的态度。我想,选择了一个好的管理者,企业就具备了一定的管理能力,风险就会大大降低。

法律风险,就是因为企业由于违反法律法规,侵犯第三方合法权益,未履行或不当履行合同义务,未采取措施以获得保护或行使其合法权益。企业要及时妥善解决好法律风险问题,否则会造成一定的经济损失。一旦企业违反合同被起诉,就要赔偿对方的直接损失和利润损失。一旦企业违反了经营法规,会受到行政罚款。不良事项对企业的声誉和信誉有极大的损害,失去信誉即是失去商业伙伴,殃及企业的生存和发展。为了防范风险,企业可以构建合同模范版本,用以往成功的合同为范例,在此基础上加以归纳整理,形成不同种类的合同模范版本。同时,根据劳动法的规定,为所有员工办理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等。

盲目投资风险,是企业缺乏市场调研,或者调查失实,仅凭一股热情,靠直觉投资上马的风险。任何投资都有一定的风险,只有在充分了解自己、了解市场的基础上做出的投资决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