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你准备好了吗?

2014-07-23来源 : 互联网

在一次知名杂志的调查中,92.92%的被调查者都表示有创业的打算,很大一部分人也已经开始有意识地收集创业的相关信息,他们已经很了解(5.52%)或比较了解(48.82%)创业的条件、步骤、经验教训等相关知识。

但同时调查也显示,对于国家的创业政策以及如何获得政策支持,只有不到30%的被调查者了解或比较了解。究其原因,一方面是因为国家创业相关政策宣传**主要集中在大学毕业生、下岗再就业人员和“海归”三个群体,宣传力度、广度还不够;另一方面,58.27%的被调查者认为难以获得创业政策支持,还有 22.84%的人表示不太清楚这一问题,这一比率有社会的一些误解,也与地方创业政策执行不力、流程不顺有很大关系,而这在一定程度上自然减退了职场人了解国家创业政策的兴趣。对此,一些创业成功者特别指出,创业不能忽视获得政策或当地**支持的重要性,因为在我国的国情下,这方面的支持能****不少创业难题,营造一个良好的创业氛围,即使*后不一定能获得,但一定要去努力争取。

创业者是创业中*重要的因素,创业者的心理、能力方面的准备必不可少。在自我认知上,48.82%的被调查者认为自己适合创业,11.03%的人明确表示自己不适合,40.16%的人还懵懵懂懂,不清楚自己到底适合给别人打工还是自己创业。有人研究了国内上千例创业者案例,从中提炼出*为重要的10种素质:欲望、忍耐、眼界、明势、敏感、人脉、谋略、胆量、与他人分享的愿望、自我反省的能力。有一些素质可以用训练得到提升,但有一些素质的充分具备却只能是天赋。职业咨询顾问指出,如同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为他人打工一样,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创业者这个角色,但我们可以从另外一个角度去理解“创业”。“创业”,顾名思义就是**事业,自己创业是**事业,做好本职工作同样也是**了事业的新局面,只要能找到自己事业的发展空间,打工也同样能获得“创业”的快乐和成就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