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胖人烦恼中觅商机的好点子

2014-07-23来源 : 互联网

如果不是心中有梦,杨凤君也许现在还“窝”在固安县那个叫东桃园的小村子里。作为京南**县,固安和北京不过百里之遥。在那个小县城,她经常可以看到北京人开着小车来买房。从那时起,她的梦想开始与众不同。她梦想着,总有**,自己也能拥有不平凡的人生。

18岁,已经有了一年在县城开副食品批发店“从商”经验的杨凤君来到北京,找到一家她看电视筛选出的“**投资项目”———肯德基,直接约见经理,**句话就是:“我想加盟一家这样的店,需要多少资金?”面对这个穿着土气的年轻姑娘,经理有点懵,问她:“你有多少资金?”杨凤君镇定自若地反问:“你需要多少资金,那几个盘子能值多少*?”如今的杨凤君说起那次经历,笑得“花枝乱颤”,但她始终觉得:当时的脸一点也不白丢,那个年纪同那样的企业有了一番交流,很是受益。

19岁,她花掉了全家15万元的“家底”

从北京“受挫”回来的杨凤君,很快又有了新的发现。在廊坊市,她看到一个小服装店,店面不大可生意却比相邻的店*很多。她好奇地走进去,发现这个店的顾客常常一买就三四件,甚至不问价格。

“那些衣服款式一般,为什么卖得那么*?”带着疑问,她尾随一位客人出了门,追上去问个究竟。

客人的答案是:这些衣服自己并不是太喜欢,但因为体形比较胖,能穿就不错了。杨凤君这才注意到,这是一家专卖胖人衣服的店。她似乎突然嗅到了商机的味道。

回到家,杨凤君背着父母,取出了家里的全部存款15万元。看到19岁的女儿大包小包捣腾回来一堆*肥无比的衣服,再一看标签,全是200元左右,*后听说多年辛苦攒下的15万元全变成了这些难看的衣服,母亲当场就急得掉泪了。杨凤君把自己的店开在了北京大兴。当时那个店大约40平方米,专卖她“淘”来的胖人服装。可令她伤心的是,开业三个月,一件衣服也没有卖出去。这次轮到她自己掉泪了:为什么人家卖得那么*,自己就卖不出去?

她决定再去廊坊找那家胖人服装店**取经。在弄清楚杨凤君的店开在大兴,不会形成竞争之后,好心的店**为她指点迷津:“胖人因为自卑不常去逛商场,你得想办法让他们知道你这个店的特色。”取经回来,杨凤君立马做了一万张名片,用特别大的字说明自己店里的服装“胸围3尺2到4尺5,腰围2尺6到3尺6”。发放这些名片时杨凤君发现,胖人们拿到这些名片没有随手丢弃,而是收进包里,她一下来了信心。

1998年5月,杨凤君的店终于熬过了“冬天”,出现了顾客排队试衣服的“盛况”,甚至许多北京市民开着车来买衣服。店里的两个导购员面对面站着,“互相看不到,眼前全是顾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