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行业要配合软件的管理

2014-07-23来源 : 互联网

餐饮行业是一个非常传统的行业,当餐饮企业连锁化的规模初步建立,许多管理方面的问题便暴露出来,传统的餐饮管理模式**适应餐饮连锁经营的发展,应用先进的餐饮管理软件,建立企业自身的现代化信息管理系统,已成为越来越多的餐饮连锁界有识之士的共识。创业邦连锁项目组从餐饮连锁这个*为庞大的劳动密集型产业入手,展开全方位调查,诠释目前餐饮管理软件发展概况,向餐饮企业**好的餐饮管理软件、揭示未来餐饮管理软件的发展趋势。

餐饮管理软件为餐饮连锁企业管理解决**烦

目前国内一些先进的餐饮管理软件能够适应集团连锁经营的管理模式。通过连锁餐饮管理系统,可实现集团的物料统一采购、统一配送,VIP卡多店通用营业数据汇总。达到“统一规范、分散应用、资源共享、实时跟踪、垂直监控、逐级管理、多角度分析”的统一平台。具体体现在:

集团的运营管理

应用餐饮管理软件,通过科学的处理各个下属分店上报数据,能够实现企业的信息化管理,助力连锁企业的集团总部运营。具体体现在一下几点:

各个下属企业的数据能够*立的进行查询,包括所有的报表查询,让集团的管理者如同身在企业的现场一样。当日的销售数据。包括菜品信息,菜品销售数量,菜品销售金额,菜品退菜数量,菜品赠送数量,每个帐单的消费金额,帐单开台时间,帐单结算时间,帐单的折扣金额,帐单的实收金额,会员结帐的会员编号,客人人数,餐桌台号,收银员等信息。以便在集团端进行菜品销售分析,退菜分析,赠送分析,折扣分析,时段分析,客流量分析,每日开台数量分析,会员消费分析等多方位的分析手段。

当月库存出入库数据。由于库存数据可以支持单店自行采购和集团配送两种模式,因此需要以月为单位进行库存的准确核算。在当月中,每天填写的入库、出库凭据会自动上传到集团总部,以便集团这边随时把握单店的库存情况。但是,对于每个月末还是需要进行盘点清算,产生*终准确的月库存商品消耗量。这些月末处理后的准确的库存数据,也会在处理完毕的那天,被上传到集团总部。

本年度财务数据。系统会以天为单位,核算出本财务年度某天的各个科目的汇总,并提供单店截止到某天的销售、成本、其他费用、应收应付以及毛利润的数据。并把这些数据上传到集团总部。

会员资料和储值余额。对于单店建立了会员储值消费机制的用户来说,系统还可以把这些会员的资料和他们储值的余额信息,以及他们的累计消费额,累计折扣额,累计消费次数和累计消费人数信息,一起上传到集团总部。以便集团总部把握各分店的应收款项(特别是那些允许**的储值客户),以及了解储值用户为企业带来的收益。

5商品配送请求单。对于集团采用连锁配送机制的用户,门店还可以填写商品配送的请求单。这些商品配送请求单,将和门店当前的库存数据一起,被上传到集团总部,以便配送中心得到商品配送信息,并进行相关配送准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