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伏缺期蔬菜量足价稳日供蔬菜超900吨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本月1*****,合肥迎来持续高温,酷热的天气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蔬菜生长,尤其是叶类蔬菜的生长受到一定影响。尽管如此,目前合肥蔬菜供应并未受影响。记者走访合肥部分农贸市场和超市鲜活农产品区发现,合肥蔬菜供应品种足、价格稳。记者*****委获悉,目前全市伏缺*****突破900吨,较去年同期增加100吨。

**奖励扶持伏缺菜生产

为了做好伏缺期蔬菜供应,我市农业部门积极应对高温农业生产,不断加大叶类菜生产、供应、调控、监管力度,**伏缺期菜不缺。同时,财政部门也加大财政投入,扩大生产面积。今年,市财政继续安排专项资金支持伏缺菜生产,对伏缺期间利用钢架大棚配套使用遮阳网、防虫网、杀虫灯等设施新建伏缺蔬菜生产基地,集中连片达到100亩的,每亩补助1000元;新建水生蔬菜基地集中连片1000亩以上的、3000亩以上的,分别给予***奖补20万元、50 万元。目前,全市新建规模以上伏缺菜生产基地39个、面积8600亩,较上年增加3000亩,全市伏缺菜生产总面积达3万亩;新建水生蔬菜面积2万亩,水生蔬菜面积超过20万亩。

提升本地四类蔬菜生产能力

在伏缺期蔬菜生产方面,今年我市突出叶类菜、水生菜、瓜类菜、食用菌等四类菜生产,提升供应能力。在叶类菜生产上,除生产苋菜、空心菜、毛白菜、韭菜、小白菜等20多个常规蔬菜品种外,还在庐江同大和肥西花岗等地伏缺蔬菜生产基地生产紫色上海青、红色生菜、京水芹、雪樱子、红叶甜菜、羽衣甘蓝、人参菜、养心菜、观音菜、菜用薄荷、******、鱼腥草等20多个特色蔬菜品种。近期,长丰县8万亩南瓜、冬瓜,环巢湖周边20万亩莲藕也陆续大量上市,肥西三河、丰乐,肥东店埠、元疃,长丰双墩、吴山等六大工厂化生产食用菌基地全面投产,金针菇、杏鲍菇、平菇等食用菌占据周谷堆等市场供应主角。据不**统计,目前全市伏缺*****突破900吨,较去年同期增加100吨。

与9县(市)共建蔬菜基地

此外,今年我市财政部门继续安排670万元资金,在六安市及桐城、定远、颍上、岳西等9个县(市)新建合作共建供肥蔬菜基地2万亩,全市合作共建基地面积达13万亩,辐射带动基地面积达40多万亩,除了上海青、广东菜心、毛白菜、小白菜、生菜等10多种叶类菜外,黄瓜、茄子、瓠子以及岳西、金寨的四季豆和高山茭白、桐城的水芹、霍山的百合等**蔬菜也陆续大量供应合肥市场。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