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季抛弃客户淡季客户就会抛弃你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从上个月开始很多行业都进入了新一轮的淡季朝,在前去拜访客户的路上有遇见,工人**围堵马路的现象,很多迹象都表现出了经济进入了新一轮的低潮了。在这样的环境下,我们还算是比较幸运的,工厂的订单还算是趋于稳定中,这可能和我们工厂的决策有关的。我们是生产保丽龙泡沫包装材料的工厂,很多方面都是处于被动的位置,客户动一动,我们需要动三动,才行。

**的经营理念就是以客户为本,**经常和我们说的:旺季抛弃客户,淡季客户就会抛弃你。这句话在今年充分的体现出来了,其实早在年初的时候,我们工厂的生产是非常忙碌的,工厂订单一直处于饱和的状态,但还有不少客户是在大量增加订单,这样我们现有产能远远达满足不了客户的需求。但是为了要**客户能够正常生产,**把很大一部分订单外发加工,其实我们外发加工的订单全部要现金提货的,这样拿回来的货,自己是没有任何利润的。

但是**还是坚持这样做,工厂很多人没有办法理解,和**说这样做根本没有**,干嘛还要接?让客户再找供应商吧。**是这样说的:客户能够给订单,是看得起我们,给我机会。就要好好珍惜,只要我们配合好了客户,客户大都是知道我们的情况的,知道我们在帮他,就会记住我们的。这样就能把客户做牢,虽然短期不**,甚至要亏一点都没有关系。我们保住客户的目的就是要**在淡季来临时候,能够有稳定的订单。

还是我们**看的远,现在终于验证了。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我们同行的一家工厂,他们现在开工率不到6成。我和这家工厂的业务很熟,年初的时候,他们也是非常的忙,在遇到和我们一样情况的时候,他们**的做法是,把订单直接推掉,从不做没**的买卖,他们**就因为一个客户的货款,迟了两天没有付,就让业务员直接和客户说:赶快把款付了,不然就不做了,我们又不是没有客户做。那客户听了这话后,马上就把单转走了。搞的现在没有单做了,又让自己业务员去求客户了。客户又怎么会买账呢?

生意真的需要看远一点,其他行业我不知道,我们这个加工行业就是这样的,一定要记住旺季不抛弃客户,淡季时客户才不会抛弃你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