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炼产品的卖点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要充分了解消费者心声,即给出一个购买的理由。

很多企业的产品,尽管在技术上实现了很多突破和创新,但一投放市场,同质化竞争仍无法避免。在产品同质化日趋明显的今天,必须要有一个优于或区别于其他同类产品的卖点,才能让消费者动心。消费者认为你的产品是什么比产品实际是什么来的重要。商家要做的就是把产品的好处提炼出来,并通过*有效的途径传递给消费者,给消费者留下与众不同的印象,这就是产品核心卖点的提炼。

第二、提炼产品核心卖点必须根据产品本身,做到确有其实。虚假地鼓吹产品根本没有的功能*后只会被认为是骗子。卖点永远不能代替产品,卖点的提炼不能凭空捏造,必须建立在产品实物的基础上。通常一个产品的卖点不会只有一个,一般来说将哪一点提炼为核心点主要是根据市场需求决定的,而不是取决于产品自身实际功效的强度。

第三、产品的核心卖点必须有充分的说服力。要有充足的理由支持产品核心概念,理由必须可信、易懂。不能用深奧的、晦涩难懂的、拗口的语言,以便于表达,记忆和传播原则。

第四、核心卖点必须符合市场需求。市场需求或潜在需求*好是尚未被很好满足的或缺口很大的,这会节省许多宣传成本。因此在提炼核心卖点的时候需要深入研究、发现、引导满足潜在需求,不能想当然地觉得自己的想法就是市场需求了。

第五、核心卖点要*特,要尽量优于或别于其他同类产品,跟别的产品一样的卖点就不是卖点了。*好能够突出产品和企业的特色,让消费者耳目一新。

第六、核心卖点需要针对一定数量的消费者,过分狭小的目标市场既浪费了提炼核心卖点所耗费的精力,也会降低产品获利的空间。选择的消费群体*好是有购买能力的、相对集中的、容易锁定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