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洗钱?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洗*”一词的原意就是把脏污的硬币清洗干净。反洗*法草案所讲的“洗*”是指采用转换、转让、转移、获取、占有、使用等方式隐瞒和掩饰犯罪所得及其收益的来源和性质,以使犯罪所得表面合法化的行为。

洗*行为一般具有方式多样、过程复杂、对象特定及**化等特征:

**,洗*方式的多样性。为了逃避监管和追查,洗*犯罪分子往往通过不同的方式和渠道对犯罪所得进行处理。长期的洗*活动发展出了多种多样的洗*工具,例如,利用金融机构提供的金融服务,利用空壳公司,伪造商业票据等。经济方式的创新也使洗*方式不断翻新,更为隐蔽,如网上交易。专业的洗*组织更是越来越熟练地对各种洗*手段和方式加以组合运用。

第二,洗*过程的复杂性。要实现洗*的目的,主要方式之一就是改变犯罪所得的原有形式,消除可能成为证据的痕迹,为犯罪所得及其收益设置伪装,使其与合法收益融为一体。这就迫使洗*者采取复杂的手法,经过种种中间形态,采取多种运作方式来洗*。

第三,洗*对象的特定性。洗*对象是资金和财产,这些资金和财产无一例外地与犯罪活动紧密相联,例如,来源于毒品、走私、诈骗、贪污贿赂、偷税逃税等犯罪。一般来说,只有非法所得才有清洗的必要。

第四,洗*活动的**性。随着经济、科技的飞速发展,世界上人员往来、商品运送、资金流动、信息传播、服务的提供日益**化,导致了犯罪活动的**化。在追逐非法经济利益的跨国犯罪活动中,犯罪所得的转移成为一个关键问题,直接导致洗*活动日益具有跨境、跨国的性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