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旅游市场将达4580亿元无线移动或成下个金矿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旅游,作为国民经济支柱的产业之一,它像其他行业一样面临产业结构的升级调整,其中一个便是由线下传统的旅行服务向线上新型旅游平台转移。

一石激起千层浪。***办公厅《国民旅游休闲纲要(2013-2020)》一纸**使得旅游产业成为媒体竞相报道的对象。而在互联网**的时代,从网络介入的角度研究,线上旅游或有可能成为今后旅游产业升级蜕变的一个方向。

据艾瑞咨询[微博]*新研究报告,2012年中国在线旅游市场交易规模为1729.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1.6%;截至2012年12月底,在线旅游网民规模约1.12亿,占网民总数的19.8%。而据国家***发布的国民经济和数据发展公报显示,截至2012年我国国内旅游收入已高达22706亿元,行业平均增幅17.6%。

此数据表明在线旅游经营业务在整个旅游市场所占据的份额越来越大,而在线旅游31.6%的增长速度高于旅**业平均17.6%的增长速度,成为旅游经济中的一大增长亮点。旅游交易由线下集体向线上转移,似乎已形成不可逆转的趋势。然而,若论**规模,1729.7 亿元的在线旅游规模相比22706亿元的国内旅游收入,仅占到整个市场的7.6%,预示着线上发展还有*大空间。目光转向国外,美国2012年在线旅游支出已突破1000亿美元,仿佛在大洋彼岸为我们展示的一张*大蓝图。

在线旅游,缘何增长

在线旅游的增长如此之快,其原因主要来自于以下几个方面:

*大的市场基础。中国拥有近4亿互联网用户,已经超过了美国的人口总数。大多数中国游客的旅游经验都不是很丰富,因此他们会先在互联网上进行旅游准备,寻找旅游指南、交流旅**程、搜集景点信息。在完成了旅游准备这个环节后,这部分流量被自然而然引导到了在线的旅游预订,为在线旅游提供了*大基数的潜在消费群体。

消费升级的趋势。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原本非必须的旅游已经逐渐成为了家庭生活中每年不可或缺的支出项目。旅游项目对于任何一户家庭,已然从一项非刚性支出,变成了一项刚性支出。根据旅游**在全国30多个城市的旅游者中的抽样调查,被调查者中37%将在2013年出游1-2 次,47%选择出游3-4次,7%选择出游4-6次,9%将出游6次以上。不准备旅游的比例为0。而其中有57%的游客将会增加2013年的旅游预算。

消费习惯的转变。中国的旅游消费者以年轻人居多,尤其是80后。其收入水平和消费观念都相对于上一辈有了质的变化。这一代年轻人从小养成了使用互联网的习惯,无需再次教育。互联网搜索、互联网购物,自然而然地延伸到互联网订购旅游产品。

此外,大众点评网培养了消费者O2O(Onlinetooffline)的消费习惯,年轻游客在线下旅游之前也都习惯于先在线上进行查询,于是在线旅游预订成了水到渠成之必然。

旅游价格的敏感。虽然旅游收入的增长代表着消费的升级,但中国游客对旅游产品的价格还是十分敏感。据统计,国人旅游通常会花掉其年收入的8%,是一笔不菲的支出。而这个数据在其他发达国家平均只占到年收入的2%。从**数字上看,中国游客的平均客单价为150美元,大约只占西方游客单次300至500美元消费的1/3。然而,在线旅游通过互联网提供相对标准化的产品、透明化的价格,在很大程度上适应了游客对于旅游价格的敏感性。

信息充分的对称。传统的线下旅游服务利用信息不对称赚钱人人皆知。三亚海鲜排档的“宰客门”、“回扣门”虽然已经受到监管部门的广泛关注,却也为原本蓬勃增长的旅游产业蒙上了一层阴霾。

在线旅游利用互联网的真实评价系统,使游客之间能相互分享旅游体验,使游客的消费体验得以闭环,而评价和评论又能再次引导下一批游客的选择。线上旅游公开的产品内容和开放的评论环境让游客可以大胆选择,不再忐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