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者该学习的乔布斯哲学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人这辈子没法做太多事情,所以每一件都要做到精彩绝伦。因为,这是我们的人生。人生苦短,你明白吗?总有**你会离开人世,所以,我们必须为我们的人生做出选择。我们本可以在日本的某座寺庙里打坐,也可以扬帆远航,我们的管理层还可以去打高尔夫,他们也可以去掌管其他公司,而我们全都选择了用我们的一辈子来做这样一件事情。所以这件事情*好能够做到**无缺。
乔布斯2008年接受媒体采访
在许多人眼里,“苹果产品=艺术品”,“乔布斯=艺术家”。苹果几乎成了“**”的代名词。乔布斯就是用他的**主义哲学影响苹果公司的员工,而这些哲学又成为他们工作的动力。
当许多企业在产品上不断推陈出新,试图*占市场时,乔布斯却像个艺术家一样不计成本,不计时间地精雕细刻着自己的“艺术品”,直到它**无缺。苹果一年甚至几年才会出一件新品,尽管在数量上无法与其他电子企业抗衡,但苹果产品的销售业绩却让其他企业望尘莫及。
在乔布斯的眼里,产品要么**无缺,要么就是垃圾。员工要么是天才,要么就是笨蛋。事情只有**重要和无关紧要之分。不管遭受多少挫折,乔布斯这种偏执地追求**的个性从未改变。
乔布斯曾经说过:“如果你只想买大路货,就去买戴尔的产品好了。”在乔布斯的眼里,苹果的每一款产品都应该做成**无缺的艺术品。在乔布斯重新执掌苹果后,苹果推出的每款产品几乎都是一再打磨的精品,都无可避免地会遭遇推倒重来的命运。每当一件新产品出炉后,乔布斯总会提出诸多意见:“还可以再**一点儿!”
在产品设计上,乔布斯有着无可挑剔的品味和美感。苹果公司的设计师伊万里斯特曾这样说:“iDVD就是一个**的例子。这些看似简单的模板是从世界**的菜单设计公司精心设计的几百个作品中筛选出来的。乔布斯每周都会让我看一大堆不同的设计方案,几乎将所有方案驳回,除了那一个或两个。即使那些免于被驳回的一两个方案,也还需要我们做大量工作,才能让它们变得**。”
在乔布斯对产品要**到无懈可击的要求下,没有哪个设计师可以轻轻松松地坐在公司喝下午茶,他们总是不知疲倦地工作,因为,他们深知,设计没有*好,只有更好。
有时,这简直会把项目组的工程师搞到头晕。
《福布斯》杂志资深编辑丹尼尔·莱昂斯所着的《乔布斯的秘密日记》中曾经记载过一个故事。工程师们经过一次次努力,终于完成了iPhone的设计。万事俱备,就等发货了。然而,乔布斯到硬件实验室检查时,发现躺在工作台上的一块电路板**不符合他的要求:“你们简直是在开玩笑!我想用的不是这样的电路板!”于是,项目组的工程师们不得不进行重新设计。
这就是一个**主义者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