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创业先学三个观念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创业,成为越来越多人的梦想。很多创业者认为,只要创业就有成功的机会。为了迅速扩大创业规模,向创业成功迈进,很多创业者都急于求成,步子迈得很急很紧。为此,本报创业指导**给出创业者创业成功需要具备的观念,希望能对创业者有所帮助。
站稳脚跟步子更要稳
随着社会竞争的激烈、信息的迅速传播以及媒体对社会瞬息万变的报道,致使很多创业者觉得,好像再不努力马上就跟不上时代的脚步,一闪神就会错过商机。这种紧张的心理,不仅使创业者的神经绷得很紧,也将企业内的每一个员工逼得很紧。这种感觉让创业者觉得,不赶快前进就会无法成长、无法拓展公司。然而在创业的道路上并非如此。本报创业指导**这样比喻:乱兵打仗是打不赢的,唯有带领的是士气高昂、情绪高涨、乐意作战的士兵时,才能攻占市场,赢得胜利。因此,创业者创业后*先要摆正心态,要有一个先站稳脚跟再大步向前走的观念。
忌大包大揽学会分工利发展
创业就意味着竞争,这让很多创业者觉得创业就是单打*斗,只能通过自己的人脉、专长以及拥有一支自己的员工团队,但这种创业观念往往令很多创业者走向失败。本报创业指导**指出,创业也需要分工,可以利用外包资源,将企业的一些需要工作外包给更为专业的团体,比如网页设计外包、订单处理外包、电话接听外包、**协助外包等。这样,一个刚起步的公司,刚创业的人,不需全靠自己,还有更多外在的资源可以协助你一同**事业。
虽然外包过程中会产生一些费用和成本,但花费这些成本的同时,你会节省出时间和精力,研究企业的发展策略、计划,规划下一步要做什么等等。如果创业者什么都要自己来,什么都坚持要靠自己的力量,那只有两个可能:一个是一步步都可亲身经历,但相对成长的速度会比较慢,而且更需要强而有力的体魄和**打拼的打算;另一个是认为自己的力量可以改变一切,认为自己什么都行,可是要花费你大量的时间,造成你永远都在处理“紧急”的事,而非处理“重要”的事。
别忘了时间管理的原则:重要的事,远远大于紧急的事。创业者需谨记在心的,现在是专业分工的时代,也是团队合作的时代,唯有观念加上策略,才能**更多的价值,也让你的企业经营得更顺利。
缺陷不可怕学会找商机
在创业中,很多创业者都力求**,力争不让自己的企业和商品出现缺点。然而商机可以说无处不在,日常生活中的一些平凡小事都有点石成金的效果。例如产品的小毛病,只要来个缺点逆用,背后往往蕴藏着商机。
企业能否在市场竞争中生机勃发,并不在于它生产的产品大小,关键在于产品是否适销对路,能否满足顾客的消费需求,适应市场需求。
在创业的过程中,学会动脑是很重要的,用思考来指引行动,用思考来寻找出路,保持正确的思路,自然就能找到你需要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