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者不能不看的40个问题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创业者不能不看的40个问题
1、结合自身的现状来分析
你对现在的收入是否满意?
你劳动的付出与收入是否成正比?
你喜不喜欢现在的工作?
你现在的工作能否让你充分施展才华?
你现在工作的单位经营***不好?
你现在所工作的行业景气情况如何?
你如果有事不能继续工作,你的收入是否就跟着断了?
你的工作有否**?
你的退休待遇是否合理?
2、结合自身发的生活方式来分析
你能否经常与家人一起团聚?
你在工作上有权自主选择喜欢的工作吗?
你在单位可否决定自己的工作伙伴?
你在工作上能否结交到知心朋友?
你所从事的工作能有效地帮助别人?
你每年有多少次旅游?海外旅游又有多少?
你是否满意现在的居住环境?
你现在的家庭负担重不重?
你目前的生活环境离你理想中的有多遥远?
3、职业的三种形态
每况愈下型:随着年龄的增长收入反而不断减少,年龄增长与收入成反比。原因是没有一技之长,特征是其工作可随时找别人替代。目前的代表人群是下岗失业的那部分群体,生活在社会*底层,占社会人群的大多数。
温饱型:随着年龄增长收入也跟着增长,年龄预售成正比。原因是有一技之长,其工作某种程度上对其有依赖,特征是要替代的话要有一定代价。目前的代表人群是企业的高管或**的公务员,属于社会的中产阶层,要保持生活品质必须拼命工作,但靠打工是极少有发达的,所以只能温饱。这形态的人在社会所占百分之二十。
有起有伏型:收入多寡与年龄无关,收入也时好时坏很不稳定,原因是工作或生意的不稳定。特征就如投资股票一样。既可一夜**,也可一夜破产。一场金融风暴不知引致多少亿万**破产,目前代表的群体是投资家或生意人,这形态的人在社会所占极少数。
4、创业先要自断后路
任何事情如果要想得很周详才能拿定主意,*终往往做不出任何决定,我们在还没行动之前怎么可能把所有的问题想得透彻?如果要创业就必须要有破釜沉舟、烧毁往后退的*木桥的胆识。何谓创业?创业就是**新的事业,事实上所有的事业都要重新**,也就是不断自我摧毁、不断自我**,才可以生存下来,**自我创新的生意犹如在等死。
5、创业前要充分认识自我
知道自己喜好不难,知道自己真正的能力就有些难,知道自己性格上的缺点,就恍如是自己在画中重复画自己的自画像一样,要有自知之明就难如登天。只有知道自己的弱点并能避开的人,其优点便自然会呈现出来。做人不用想着自己的优点,只要时刻提防自己的弱点就好了。点子创意网http://www.795.com.cn/cy/做人、做事*基本,也是*重要的原则,就是知道什么可为,什么不可为。因为有很多人其实是并不适合创业的,如果不适合创业的人去创业,结果会怎样不难预测。
6、大多数人创业如“闯业”
大多数人首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