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自主创业者提八条建议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1.结合自身条件,制订切实可行的计划。凡事预则立,一个切实、可行、理性的计划,是创业成功的关键。在制订计划时,*先要认清自身优势,理性定位,选择好适合自己的行业;其次要充分预计可能出现的问题,以事无*细的心态,做好每个细节;第三要依照计划筹备资源,初步建立人、财、物的支撑来源,提高计划的操作性,做到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2.依靠亲人朋友支持,把计划付诸行动;但也不妨走出你固有的圈子,来验证你的计划。大多数创业者一开始都是理想主义,充满**。创业之初,自然离不开家人、朋友、亲戚的支持。但是,有时候这样创业行动也容易产生一些缺陷,因为所有的信息与声音常常一边倒,要么是所有人都认同,要么是所有人都反对。有时候,你也非常需要走出固有的、周边的人脉圈子,去重新验证和反思你的创业计划。当然,“走出去”也是创业成功的**步。成功的创业机遇,有不少是从陌生的地方开始的,因为熟悉的人事圈子,真的很难有惊喜。
3.放下你的面子,大胆去试。初次创业者,跨出创业**步的障碍,*大的困难恐怕不在于资金和资源匮乏,而是放下面子,舍不下身段,羞羞答答地错失良机。点子创意网http://www.795.com.cn/cy/有意思的是,绝大多数的浙商都是白手起家,本小利薄。但是浙商做起生意来,像泥鳅一样四处乱窜,只要有一线的可能,就付诸****的努力。说到底,客户是形形**的,商业的经验只能来源于实践。客户是你*好的教科书,只要你虚心求教,放下己见,就会从中获得丰富的回馈。
4.放下你的脾气,去完成交易。常有人说要把客户当上帝,但事实上,把客户当朋友更好。创业之路不是百米冲刺,而是漫长的“马拉松长跑”,应以平常心对待每一位客户。事业初创的时候,难免遇到“客大欺店”的事,但是嫌货人才是买货人,创业从商者,应微笑着看待挑剔,笑迎四方来客。成功往往属于耐心、平和、持之以恒的人,而一个出色的商人,是没脾气的,或者是你轻易看不到他的脾气。有人说得好:在商言商。生意做成是关键的,至于个人意气,应该可以轻轻地放下了。
5.闭着眼睛算自己的账,这样你容易有成就感。创业者起步之初,本小利薄的遭遇在所难免。这时候*容易出现患“红眼病”、“狂躁症”和“虚*旺”。如果你眼观六路紧盯着别人的红红**,那确实很难心平气和,甚至怀疑是不是需要另起炉灶,换个金矿开挖。因此闭起眼睛算自己的账就显得非常重要。创业是一个累积的过程,不太可能一夜**;成功是一步一步的,不是一波一波的。有时候,闭着眼睛你更能够找到适合你自己的方向。
6.入行随俗,你就不会走得太孤*。浙商走南闯北的多,对入乡随俗有着非常深刻的体验。特别是一些比较“排外”的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