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创业者的五个建议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一、确立战略方向:梳理整个项目亮点,即如何战略定位与市场定位的问题。有效的解决这个问题将为整个项目的**与整合提供战略**基础。对于外部的投资者与战略合作伙伴而言,创业项目的战略方向越明确,市场亮点越突出,其接受的程度就越高。
二、竞争环境分析:一个脱离竞争环境而产生的商业计划往往是一堆废纸。对于创业者,一是不要对未来归于乐观,但也不能悲观;二要了解竞争环境,明确知晓各个竞争对手的市场优逆势,知已知彼方能谋定而后动。
三、设计商业模式:在战略明确的基础上,梳理整个项目不同阶段的建设**,设计基于内部与外部的交易结构模型,以此用较低的成本来撬动整个项目的**运行。一个好的商业模式可以事半功倍,它从定位、业务模式设计、关键资源能力配备、**模式、现金流结构等五个角度来构建企业科学的价值体系。
四、资源整合的设计:从交易结构的安全性和合理性、**性角度来看,一个强大的合作团队至关重要。一个好的资源合作团队能够从企业发展的近期、中期、长期三个阶段来构建企业的不可替代性。因此,合作伙伴的构建可以考虑从产业链、生态圈、变异圈三个范围来优化选择,也就是我们要找的是多样化的战略性股东,而不是单一的投资者。
五、项目利润规划:对于投资者,我们不仅要提供整个项目的回报比例测算,还有形成*终的项目回报系统方案,而这又是一项系统的工程,因此需要系统规划、设计。
以上五点,对于推动整个项目快速整合能够起到恰如其分的**作用,建议迅速行动制定创业项目的商业计划设计方案,用团队、战略和商业模式来**整个项目的有序推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