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者应知的五大传统营销法则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法则一:“四四二”法则
四四二法则说明了营销活动效果的影响因素,具体如下:
·40%的成功取决于营销对象;
·40%取决于报价或产品;
·20%取决于营销创意。
条法则由直销**艾德·梅尔(EdMayer)提出,并在20世纪60年代广泛采用,虽然不适用所有的情况,但是我经常喜欢提起的一个法则。你会发现大部分的成功销售来源于把正确的信息传递给恰当的人。如果你能找到对你产品*感兴趣的人,那么成功销售的机率就很高。成功的营销并没有秘诀。
创新很重要。营销的设计、颜色、字体等都做得很出色,但不足以**成功的营销。营销活动的针对性才是关键,这也是为什么大型的团购网站愿意花大量的**对此进行深入研究的原因。实际上,我觉得,他们已经找到解决方案了,只不过缺乏有针对的产品投放市场。
一定要明确谁是你的客户,你是否能对他们进行营销,以及是否能找到他们使用的科技手段(适当的营销途径)。然后在恰当的时间,向他们传递正确的信息。这就是营销活动的成功关键,准确应用这条众人皆知的法则就会实现成功的营销。
法则二:RFM模型
RFM模型的含义是:*近一次消费(Recency,他们*近一次购买的时间是什么?),消费频率(Frequency,他们多久消费一次?),消费金额(MonetaryValue,他们消费了多少*?)。这个传统模型的用途在于对客户进行细分。那些*近有消费,且经常消费,每次花销不少的客户,属于*佳客户。有一种简单衡量RFM模型的方法,就是给每个变量设定五个等级,给它们分别标记从1到5(1为*低,5为*高),然后给每个客户打分。15分的客户就是*佳客户,而3分的客户估计无利可图。这个法则经过了时间的考验,因为无论你处在哪个行业,客户都是不一样的。所以细分客户是很重要的,这样你才能给他们提供更多相关的信息。现在,仍然有多企业给整个客户群发送相同的电子邮件和文字信息,太令人吃惊了。而这些企业经常使用“没有资源”这类借口,通常意味着他们没有按照“四四二”法则分配他们的时间。
法则三:二八法则
二八法则是时间*久的传统营销法则,也被称作“帕累托法则”。当时20世纪左右,维尔弗雷多·帕累托(VilfredoPareto)注意到20%的意大利人口占有80%的土地,接着他发现别的国家也同样如此。
其实在商界,二八法则无处不在。在许多拥有稳定客户的企业中,你会发现20%的客户**了80%的销售额或利润。同样,20%的商品产生了80%的销售额。
网络营销也是如此。在社交媒体中,如果你做个试验,会发现80%在博客、Facebook和Twitter上公布的消息,只有20%的好友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