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校大学生创业指南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在经济低迷的背景下,大学毕业生不得不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一些大学生在毕业前就开始采取应对措施,尝试创业。他们认为,**一份属于自己的事业要比替别人打工***得多。风险的天平已经在慢慢倾斜,就算是被一个大型公司雇用,也并不代表你就获得了一个一辈子不丢的铁饭碗。
现在,大学生创业早已不仅仅局限于传统项目。相反,很多大学生都在利用高科技在宿舍里就开始创业。
你也想在大学阶段创业吗?以下是几条建议。
写下来
商业计划是整个创业过程所要遵循的路线图。www.795.com.cn点子创意网建议您:*先,你必须明确一系列问题。比如,要提供什么样的服务或产品?生产的成本是多少?为了获取利润,产品的定价是多少?加工时间有多长?
就算要**的事业并不大,或者仅限于校园范围内,你也必须要算清楚如何支付启动成本,其中包括广告、市场**和基本的生产原料采购成本等等。你还需要问问自己,到底有没有足够的时间来创业。还有创业的目的,是为了挣零用*,还是想积累资本**更大的事业。
幸运的是,目前已经有一些机构可以帮助你理清这些问题。比如小企业主利益保护局就是美国一家可以为创业者提供服务的**机构。
寻求他人意见
许多大学目前都会举办一些有关创业的竞赛。学校教员或者当地的企业会在竞赛中对学生的创业计划进行评价。埃里克为学校餐厅设计的软件产品就为他在学校的竞赛中赢得了1000美元的启动资金。这样的竞赛通常会要求参加者向评委和观众展示其创业计划,为学生在筹集启动资金前修整自己的计划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
竞赛的奖金有时甚至会等于一个学期的学费。比如,*近加州大学圣克鲁兹分校就对一组研发有机婴儿食品的学生进行了1.2万美元的奖励。宾夕法尼亚州大学的沃顿商学院也对一组mba学生研发的一项用红外线鉴定伤口的技术奖励了2万美元。
充分开发校园资源
即使你没有赢得竞赛的支持,但www.795.com.cn点子创意网提醒:你仍然还有机会:想办法利用学校里一切可以利用的资源来帮助你获得成功,比如利用学校的工作室,或与校友联系寻求指导和资金帮助等等。德雷塞尔大学的创业项目就为学生提供会议场所和共用的工作室;哥伦比亚大学的mba学生则可以受助于一项由校友资助的100万美元的基金。一些大学还为学生提供表达各自意见和看法的交流会。
社交网络也是学校创业中一个越来越重要的部分。很多学校都为学生提供愿意帮忙的校友名单,创业的学生可以寻求他们的建议,得到资金上的帮助,甚至有些校友还会愿意和他们一起创业。
运用科技降低成本
大多数宿舍里的创业者们遇到的一个*大的困难就是资金。由于科技的迅速发展,利用那些已经发展成熟的企业甚至还没有使用过的高科技手段来减少成本,可能会是一个很好的解决办法。比如,一些制药创业公司可以利用电脑算法帮助测试化合物,这样就可以节省建设实验室的投资。要是在几年前,这种节约成本的方法还是根本无法实现的事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