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者再忙也要抽时间思考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当下,初创企业和创业者被淹********每15分钟生********一个新的美国国会图书馆。但是,庞大的数据量中重********者精心筛选,这使得迅速做出决策和采取行动变得异常困难。我们需要利用更多时间进行思考。
另一方面,有些人因为顾虑过多,从而导致畏缩不前。做事不加思考,或者顾虑过多而迟疑不决,对于初创企业来说都是致命性的。问题在于在二者之间实现合理的平衡,深思熟虑和进行反省性思考。
丹尼尔·帕特里克·福雷斯特(DanielPatrickForrester)在新书《思考》(Consider)中,介绍了成功企业家如何在工作日程中安排预留思考时间,例如微软公司前CEO比尔·盖茨每隔数月,便离开办公室,到森林中的小木屋进行反思。其他有一些企业家会简单在每天上午均预留一小时作为个人思考时间,即使日程安排得再满也会雷打不动。
这些成功的企业**对企业内部哪些问题进行了思考?哪些问题与个人行为有关呢?下文总结介绍福雷斯特先生的研究结果。
对信息的控制。虽然没有人能够停止信息的传播以及萦绕我们周围的信息生成,但是我们仍然能够控制何时接收信息以及如何反应。作为企业**,我们对解决问题的控制,为整个企业的未来发展设定了的基调。
关注的程度。现在,我们的工作状态是给予我们面临的问题“持续的部分关注”。虽然并非所有问题都需要深刻的思考,但是我们发现需要深刻思考的问题与不需要深刻思考的问题同等重要。我们必须得出结论,确定对于关键问题关注不足会造成的后果。
沟通方式。如果电子邮件或短信是你默认的互动方式,那么你已经表明沟通对于你的重要性。虽然技术实现了快速沟通和即时沟通,但是技术始终无法传达面对面交流所能传达的实质内容和情感,而面对面交流才是解决许多重要问题的关键所在。
不连续简短沟通的重要。在许多情况下,解决问题演变成一系列对话,同时伴有数字方式沟通和临时性的面对面交流。如果未能对前瞻性事件和重要概念进行深思熟虑,企业经营将会付出代价。
为思考预留时间。每天创业者主要都在关注技术提升,很明显我们把思考时间的重要性看得较低。即使你无法预留一周的思考时间,但是安排一次会议的时间并不算难,那是你此时就可以摒除其他事宜全心用在反思。
传达信息之前三思。如果下属要求你传达信息,在匆忙传达信息之前,你是否考虑过对方会如何解读信息?在某些情况下,当你考虑到信息的影响时,则需要多次编辑和修改信息。另外,还需要考虑一下电子信息是否为*佳选择。
思考时间和反思不是只在一个人*处时才进行。初创企业不可避免地在会议上发生讨论和对话。创业者需要**异议和辩论不会产生负面影响,从而**在会议上开展有效的讨论。否则,会议将被珍惜时间的人视为浪费时间。
虽然技术和互联网使我们采取行动和做出回应的速度比以往更快,但是我们需要在做出决策之前进行更深入的思考。除了以正确的方式解决问题外,我们还需要**解决的问题准确无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