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者不可不看的八大要素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作为世界上*高等生物的人类,每个创业者都具备有发达大脑的复杂语言和逻辑思维判断能力,具备着可*立思考能力和**能力,具备**语言、艺术以及科学的能力。所以,创业者创业*需要明确的*要条件,就是要明确自已是*重要的,因为只有自己才能**,才能去改变,才能去克服重重困难。那么,作为一个创业者,*核心的状态是什么呢?*核心的状态是主观能动性,即自我意识、创业意识与坚定的信念。创业者自己的力量是无穷的,因为人类从一个不起眼的小动物,将地球改造成今天的样子,这足以说明人的内在潜力。
要素一:准备决策的考虑。创业是激发自己的潜能,向自己的挑战,真正的创业者就怕没有困难,有了困难更能磨练自己,更能干成大事,所以创业,定了就干!决策,就是做决定,没什么大不了,在创业者理性的制度了创业者的规划、时间表之后,就请不要考虑得太多,直接决策即可。
要素二:后路与退出机制的考虑。在**自己的事业之前,创业者们要尽量多想可能出现的坏情况与坏的一方面。在想好自己的退出机制以来,集中所有的精力**属于自己的事业。创业者怕了?不,我没怕。创业者在创业之初要有勇往直前的精神面貌,但也得理性得考虑到后路与退出机制。因为,任何投资都是有风险的,这是一条真理。
要素三:经营核心竞争力的考虑。这也就是说的一个定位的问题,创业者的企业是干嘛的,创业者的企业与同类竞争者相比,有什么很核心的,别人无法做到的东西。当然,有的创业者认为我就是学别人成功的企业就行了,市场大得很,创业者们不愁没有市场,其实但凡在市场有明显成功者的时候,说明这个市场已经近于饱和,进入了发展期的后期与成熟期,离衰退期不远了,能在这个市场成为成功者的企业,都有其明显的优势与核心竞争力。
要素四:把握事情本质与企业命脉的考虑。理论是用来指导实践的,创业者没有去实践,没有通过过程的掌握与运用将那些理论的东西变成创业者个人的,创业者读得再多也没有用,另外,很多成功者,他们的成功都是很个性的!他们的成功是因为他特定的环境、创业者特定的性格及特定的历程而决定的,在商场风云变幻的今天,很多成功的案例是不具备可模仿性的。因此,看成功方面的书与听成功者的故事,一定要学到他们创业的心理意志与心理历程,而不是他们创业的具体流程,因为那是不可直接复制的。
要素五:定位企业创业的动态角度考虑。
哲学有二对范畴是绝对与相对、运动与静止,说的是没有绝对的真理,只有相对的真理。用在创业上也可以给创业者们很多的启发,它告诉创业者们,要使用动态的角度去思考创业,在理性的状态下,创业者们要学会变,从创业的量变到质变,所以面对创业者静止去看待企业的状态,我的观点是“在这个世界上,唯一不变的就是变!”。创业者,一定要学会勤于思考,总结与计划,只有这样创业者们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要素六:创业比喻性的考虑。
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