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与创业伙伴搭伙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创业伙伴要互补,要能够共同解决问题。冲突是不可避免的。
文|RossMcCammon
与别人合作就要承认自己的弱点。这一点无法逃避。如果你没有弱项,你就没有必要与人合作、让别人来帮助你。当你请求别人与你合作的时候,你实际上就是在告诉别人:“我自己无法完成这个工作。”事实上,合作的双方都面临着这个问题,都是在为解决自己的困难而寻求帮助。这就是构成伙伴关系的*重要的因素。正是由于双方都有各自的弱项,才促成了彼此之间的信任,而信任则是一切的基石。
与谁合作
在选择合作伙伴的问题上,需要考虑两方面条件。*先,你需要找一个和你级别相当的合作伙伴——很明显,你无法与一个比你的级别高很多或是低很多的人建立真正的合作关系。
然而比这个更重要的是,你需要一个能够与你产生互补的伙伴,就像乔布斯需要沃兹尼亚克、奥兹需要霍尔(霍尔与奥兹二重唱)、犀牛的身边总要有一只食虱鸟一样。你需要找一个和你一样知识渊博的人,而他所掌握的知识又不能和你的**相同。
CyrusFarudi和OmriCohen共同建立了Capsule,Capsule是一个网站和移动应用程序,帮助用户做活动计划、小组互动和照片分享。Farudi表示:“事实上,我毫无技术背景,这也意味着我不会被技术方面的知识所束缚,我可以无拘无束地提出各种功能和想法。我需要做的就是提出各种创意。很幸运我的合作伙伴有着良好的技术背景,他能够很清楚地告诉我我的想法是否可行。而当我在技术问题上过于较真时,我们之间也会**激烈的争执。”
如果你的合作伙伴有那么一点让你讨厌,或是你们经常因为工作起争执,你们的合作关系依然能让你受益匪浅,因为适度的紧张能够催生良好的结果。
创新**、《哈佛商业评论》杂志的专栏作家以及《协作战略》(TheNewHow:CreatingBusinessSolutionsThroughCollaborativeStrategy)一书的作者麦*特(NiloferMerchant)表示:“合作就意味着共同劳动,而并非一定意味着友情。人们总是把合作关系想得过于**,而实际上合作只是几个人共同解决他们无法*自解决的问题。”
如果你只根据技能和智力来选择合作伙伴,那么你们之间很可能会因为各自的性格问题而冲突不断。通常情况下,这种冲突会导致一种彼此僵持的局面。但你们是一个团队,因成员的性格冲突导致的矛盾会严重分散团队的注意力。这种紧张的气氛很可能会将冲突双方推至失败的边缘。
然而,如果你们之间的关系符合以下两个条件,那么你们还是有可能远离失败的:1.共同的兴趣将你们牢牢地绑在了一起。2.在人们临近失败的时候出现了很多**的创意(由于肾上腺素的分泌,人们在这个时候会比平时更有**性)。需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