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者如何与投资人见面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很多初期创业者都有这样一种认识:是金子总会发光,只要点子好就一定有人投资。但当创业者拿着至少他们认为的“好点子”开始真正四处寻找**的时候,发现情况远没想象的那么好。
本文作者DerekAndersen是一名经验丰富的投资人,也是StartupGrind公司的创始人。该公司目前在全世界的12个城市定期举办活动,帮助创业者打开思路,提供创业咨询,给创业者和投资人牵线搭桥。在和创业者们接触的过程中,Andersen发现很多创业者idea不错,却在拿天使投资时四处碰壁,因为他们没有一个有效的方式方法,而且很多细节也没注意。因此,Andersen在本文中给这些四处碰壁的创业者几点建议,同时也是希望好的idea能被发现并真正利用起来。
很多初期创业者都有这样一种认识:是金子总会发光,只要点子好就一定有人投资。但当创业者拿着至少他们认为的“好点子”开始真正四处寻找**的时候,发现情况远没想象的那么好。
很多创业者*开始寻找**的时候都会走一条路:向自己从科技媒体或其它各种渠道了解到的VC或投资人狂发邮件。结果一个星期过去了,还没收到任何一封回复。于是有的创业者开始抱怨了、没自信了、甚至绝望了。这些邮件都去哪里了?硅谷的着名投资人SoftTechVC的JeffClavier告诉我:
我们做投资的,每人每年基本都会有2000-3000封的创业者**约谈邮件。如果我们给每个需要约谈的创业者都打30分钟的电话,就要花费上90000分钟去筛选值得会面的创业者。投资人起码每周要花费50个小时以上的时间在会见创业者上。
说的通俗和直白一点就是:那些满怀创业者梦想的邮件很可能被当作垃圾邮件无视了。发邮件遭无视,于是有的创业者采取积极主动,通过各种途径要投资人电话,或者**些的直接跑到投资人家门口去堵着。这种硬冲上去和投资人见面的方式可能在创业者看来会给投资人留下一个主动、坚持不懈、富有创业**的创业者形象。但对很多投资人来说,那些经常接到的莫名其妙的电话和家门口蹲着的莫名其妙的人不是惊喜而是骚扰。结果也只会令投资人对创业者礼貌地敷衍了事。
约VC见面——有时候要学会曲线救国
发邮件遭到无视,打电话又被敷衍,难道真的是创业无门了吗?这里我给大家支一招:寻找中间人。我们熟知的VC或投资人往往是着名的,找他们的创业者多如牛毛。要想让他们在这众多的牛毛中发现你这根牛毛,并且觉得你这根牛毛还不错,可以是可以,不过很难。取巧的办法是找一个中间人**。这个中间人不一定要很有名,但必须能够在投资人面前说的上话,并且在投资人心中信誉良好,能够客观的做一个**。投资人比起相信一个陌生人,更容易相信一个自己熟识并信赖的人。而我们的创业者也能避免“王婆卖瓜,自卖自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