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执狂才能创业吗?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这个争论早已司空见惯:*杰出的**到底是散发着谦逊的光辉,并以此**众人,还是自命不凡到对他人和外界都不屑一顾的地步?
在对**创业者进行调查的过程中,我和我的合作作者发现,真正杰出的**往往能在舍我其谁的自信中搭配恰如其分的谦逊。
走这样的钢丝需要很好的平衡技巧,而*终能否实现平衡就来自于对以下三个问题的回答,每个创业者都需要问自己一遍:道路是否正确?所说所想是否忠于自我?公司处在哪个演化阶段?
创业道路是否正确?事业**者必须有**众人的自信,如果他们试图**现有格局,那就更是如此。就像宜家(Ikea)把精心设计的家具带给普罗大众,Facebook则从大学的聚会项目发展成**性的社交网络,当公司真正地突破传统界限时,他们需要一个信念坚定(对,有时甚至是自负和自大)的***,相信自己是走在正确的道路上。但真正的问题是:他们是否确实选择了正确的道路?
如果大功告成,人们自会见风使舵,奉承**当年的坚定不移现在回想起来是多么的“目光远大”,但却绝口不提具体策略和他的缺点。而一旦公司的表现差强人意,人们就会冷嘲热讽,说什么:“做事不错做人太差”。话虽如此,真正杰出的**恃才傲物的同时依旧能够保持一份谦逊,也能不忘在艰难时日里仔细应对。现在谁还记得播客网站Odeo是Twitter的前身呢?
所说所想是否忠于自我?**的**经常自我拷问,也会被自我怀疑所困扰。但*顶尖的人物能迅速坚定信念,停止无谓的自我怀疑。他们相信自己的事业值得关注、值得尝试,其重要性甚至可以达到改变人们行动和思考方式的地步。不出所料,我们的研究发现,*杰出的创业者都不惧怕表达自己内心的想法。他们并不完美,但他们总能让别人了解自己的立场,展现真正的自我。他们会用极富感染力的故事,而不是幻灯片和复杂的计划来打动人。他们充沛的自信会让人心驰神往,甚至不知所措,但你也许会发觉自己也已经被他们的想法深深打动。
公司处在哪个阶段?信念和谦逊的平衡在整个创业历程中都是不可或缺的,但在两个关键节点至为重要。第一点是在公司从创始演变到成长阶段,第二点是从规模扩张阶段转变到业务扩张阶段,此时公司必须重塑自我,或者拓宽其核心产品或服务范围,以求得新的增长。比如,谷歌(Google)就从搜索引擎演变成包罗万象的平台公司,而蔻驰公司(Coach)则从单一的手袋生产发展到提供全方位的生活时尚解决方案。所有公司都经历过相同的成长阶段或者成长周期,开始是概念的验证,如果成功的话,就会实现首次快速增长。但如果创业者试图延续公司的成长,但却不想在文化和愿景方面做些调整,大多数时候他们会一头碰壁,或者至少遭遇挫折。
在这一阶段,公司通常需要不同的技能和流程,**则要放下身段,面对现实,承认改变的必要性。他们必须问自己:“哪些东西对公司来说是核心的,不容更改,哪些又是不触及根本、而又亟待改变的?”更难的问题可能是:“我是否具备所需的技能,还是应该引进新人?”
事实上,很少有人像迈克尔?戴尔和维珍集团创始人理查德?布兰森那样全能,很多时候,**都需要依靠其它高管来查漏补缺,他们自己则专注于展望未来,开拓愿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