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投资大财富小人物转变大人物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创业在书面上是一个很简单的词汇,但在现实中选择了创业就等于选择了风险与艰辛。在职业的选择上,无论是高校毕业生、下岗失业人员还是农民,很多人都有过自己创业当**的想法。只是,大多数人因为种种原因放弃了。只有少数人不畏艰辛,从小本生意做起,在慢慢地发展与摸索中,总结创业经验,扩大店铺经营,实现了多年的创业梦。

“网店**”张旋

淘宝屋时尚服饰店在望花区创业园区中心社区被居民所熟知,别看店面积仅60多平方米,来淘宝的人却很多。这样的吸引力都源于“80后”**张旋。

和许多年轻人一样,2002年张旋初中毕业后,到沈阳一家服装店打工。她边打工边学习,学习**的各种经商理念,学习待人接物的方式和规则。勤奋的工作让她的工资也水涨船高,为自己赢得了一席之地。

2009年,张旋怀揣着自己如何创业梦想,带着积攒的创业资金返乡创业,心思缜密的她通过多方努力开了她的**家服装店。

创业项目初期,她经历了许多的磨难,服装店开店后,每天为了跑新货早出晚归,既搭时间又浪费精力,累的回家无精打采,但是这并没有让这个胸怀大志的年轻人气馁。她越发的努力,在货源和经营方法上及时找到了自己的不足,生意也慢慢好转。

一年以后,张旋发现,只靠开店卖服装渠道太单一,网上卖衣服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于是她在淘宝先开了一个商铺,专卖流行服饰。不久,这种尝试就给她带来惊喜——网店的利润要比实体店多几倍,张旋开始潜心经营她的淘宝店。

2010年11月,张旋觉得自己网店里的服饰虽然款式新颖,但都是普通的衣服,不能吸引高收入人群。于是,她又在自己网站里加了一个品牌专区,代理了品牌服饰,供喜欢品牌服饰的年轻人购买。

如今服装店已经形成了一定的规模,她决定带动身边的同龄人共同走上致富的道路。她说:“如今的社会是科技的社会,是信息的社会,青年人应该多关心当前的就业形势,多留意身边的就业信息,选择适合自己的就业之路。”

“刘山织女”祝微

近些年,胜利经济开发区出了一位家喻户晓,名符其实的“织女”,因为她毛衫织得特别好,远近闻名,她的名字叫祝微,今年45岁。

祝微是针织厂的女工,1996年,企业停产关门,她也因此下岗。真是屋漏偏逢连雨天,这边刚刚下岗丢了饭碗,那边夫妻又离了婚,孩子又到了上学年龄……她只好带着孩子回了娘家,依养年迈的父母接济度日。

回到娘家后,为了减少自己给父母带来的负担,一直很要强的祝微不顾父母的阻拦,开始走出家门,走上了四处打工的道路。她不挑活,不惜力,肯起早,能贪晚,一晃就是一年,拿祝微的话来说:“这一年啊,没饿着也没撑着!”

夜里,祝微躺在床上,难以入眠,她觉得自己这样下去并不是一个好办法。自己的年龄越来越大,年迈的父母身体又不好,不可能长期替她照看孩子,一年多的打工生活,使她了解了打工的艰辛。一个大胆的想法萌生了——她要办一个针织厂,自己创业。

祝微的父母听说女儿想自己创业,十分高兴,不仅一致表示赞成,而且答应将尽其所能全力帮助她。有父母的支持和亲友们的帮助,祝**心倍增,马不停蹄的行动起来,她先是租下了临街一间房屋,又购进了十几台针织横机,接着办执照、招工人,买原材料……很快,祝微的针织厂开工生产了。

祝微重操旧业,全身心地投入到生产经营中。小小针织厂开工后,由于挡车工出身的她精通针织技术,招的职工又大多是原来与她同厂的下岗姐妹,所生产出来的各种产品不但质量好、款式新,而且消耗少、成本低,具有很强的市场竞争力,一下子就赢得了许多商户和用户,产销两旺。

面对生机勃勃的企业,颇有经济头脑的祝微没有止步,她除了组织职工生产满足用户需要,还增加了用户带料加工项目,减少了资金投入,扩大了生产经营规模。

目前,祝微筹办的针织厂产品已在省内外市场、商厦和居民中创出了信誉和知名度,企业先后安置地区失业、下岗人员30多名,许多客商用户已慢慢淡忘了她的名字,都习惯称她为“刘山织女”。

“超市大亨”张德胜

张德胜是新宾满族自*县大四平镇的一个普通农民,2009年,他创办了一家超市。经过一段艰辛的创业路程,也取得了创业的丰厚回报。现在,他创办的福惠超市每年都获纯利润20余万元,并安排下岗工人和农村剩余劳动力6人。

2002年,张德胜中专毕业以后,没有像其他农家子弟那样打工或务农,而是选择了一份危险性高**多的职业,因为他心底藏着*自创业的梦想,而想创业就要有资金,所以他到徐家大沟煤矿干起了下井工作,虽然辛苦,但待遇好,每年都能攒下5-6万元。

这样干了2年,积攒了一些资金,张德胜开起了一个小商店。他起早贪黑进货,四处打听*便宜的进货渠道,而且还往周边小村落送货,虽然*的不多又辛苦,但是他心底的梦想从未改变。

2009年,在**和就业部门的帮助下,他申请了小额创业贷款,成立了一家小有规模的超市,走出了正式创业的**步。

都说万事开头难,这一难可难坏了张德胜。超市开业之初,家里农活较多,亲戚朋友帮不上什么忙,进货、送货、搞促销活动几乎都是他一个人在忙,但他还是凭着那一股创业之初的信念坚持了下来,超市也在**天的走上正轨。

要发展,要壮大,销售的产品质量是根本,没有可靠的质量作**,产品难有市场。为了**产品质量,他坚持从正规渠道进货,对上门推销的三无产品一直拒之门外。凭借良好的信誉,他获得了周边小商店的认可,现在长期在他家进货的就有周边8个村的14家小商店,每年尽此一项就可使他获利10多万元。

超市越做越大,信誉和知名度也随之上升,创业有成的他不忘带领下岗和失业人员致富。以前招不起人只能自己干,现在有了资本也确实需要人,他首先想到的就是这些就业困难人员,招了6名无业人员帮他的忙,每人每月1000元工资,节日里还发福利。

如今,张德胜的企业越做越大,他想好了,还将继续扩大超市的规模,带动更多的人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