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个字让客人蜂拥进店

2014-07-25来源 : 互联网

作为年轻人中的一员,我竟然在逛街时走进福州一家中年女装折扣店,也不为母亲买衣服的我过后才猛然醒悟——我被广告给**啦!这家店铺的门口玻璃窗上做了一幅大广告,广告出奇的简单,一幅只有红底白字组成的广告分外显眼,画面上只有“花小*,穿**”六个大字,和我一样禁不住走进一看究竟的人着实不少。

这家店开张不久,但它的名号在福州确很响亮,是在福州拥有30多家连锁店的“衣时代网”折扣店中的一家。该店设在福州市区一条非商业街的道路旁,整条街除了这家“衣时代网”以外就没有第二家服装店,当我进店时发现它的生意出奇的好,选衣试衣的客人络绎不绝,店主忙得不可开交。

服装店利用玻璃窗做广告是常的事,而“衣时代网”折扣店的玻璃窗广告却与众不同。我们常见的服装店玻璃窗广告无非是些“新款上市,全场XX折”、“拆迁特卖,*后XX天”、“清仓甩卖,亏本销售”之类的内容,属于直接表达产品信息或促销信息的海报,此类广告是许多店铺惯用的招术,它仅仅表达了商家的做法,在消费者眼里既没新意更没吸引力,也就很难让客人见到广告后就产生进店的念头。

而“衣时代网”品牌折扣店的店外广告所产生的****,不仅是它来自于营销**许孙鑫老师之手,更重要的是如许孙鑫老师所主张的观点——广告必须体现客户利益,在“花小*,穿**”的六个字影里,正好满足了客户利益中的“精神利益”和“物质利益”,把品牌折扣店所面向的消费者的消费心理,通过广告表达出来,说出了消费者的心里话,成就了这家服装店的店外功夫。

“门庭冷落车马稀”这句话对许许多多的店铺来说,都是很贴切的用词,稍加留意就不难发现,太多人开店在等着客人进店,而很少开店的人在外店外功夫伤脑筋,甚至于连起码的店外功夫意识都没有。上网搜索许多服装连锁经营企业的网站,在招商加盟相关的条件要求中,无不要求加盟商选择在繁华街道开店,其目的很明显,一是繁华地段人流量大,二是繁华地段形成了服装商业圈,在这样路段开服装店过往行人多,不愁没客人进店。

然而事实并非如此,人流量是很重要的条件,但不是店铺门前人流量大就等同于进店的人流量大,也不等同于店内交易量就大,因为在繁华地段同业竞争、同质化竞争左右了消费者的选择,也加大了店租的成本,其结果未必是打对了如意算盘。

讲述一个案例不是我的意图,通过“六个字让客人蜂拥进店”的案例,我们学到了什么?这才是我的初衷。我曾在电视上听过一个所谓的“服装业知名培训讲师的课”,该讲师对店外功夫的说法是“橱窗和店内灯光一定要明亮”就能吸引客人进店,可现实中我纠缠从没被服装店的橱窗灯光欺骗过,我想很多人亦不例外,因为这样的灯光效果太容易做到,街头也不乏灯光明亮的服装店,消费者习以为常了怎能让他们因此而进店呢?

此外,橱窗写广告语的服装店也比比皆是,可广告语的作用却难从进店人数上得到验证。许多人想到自己在做什么,却没想到消费者需要什么,这就是许多服装店橱窗广告不管用的问题所在。许孙鑫老师策划的广告语,与众不同的就是说出了消费者的心里话,是消费者所想看到的东西,因而客人总是出于自身需要而进店,体现出广告的不凡创意。

广告的创意就是一种创新,不是所有服装店都在橱窗贴上“花小*,穿**”就管用,而是根据店内产品所面向的对象,去挖掘消费者的需求,说出消费者的心里话,你从中得到什么启发了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