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确采用免费营销

2014-07-25来源 : 互联网

都知道**没有白吃的午餐道理,免费午餐是为了吸引人气,是为了增加销售机会,也是利用人性的弱点,商家核心目的是为了买定西,顾客为了贪便宜,所以免费营销模式大行其道。店铺之间竞争都非常激烈,为了业绩不得不采取一些非常手段。

为了**市场,店铺为了开客源,免费营销大行其道,宣传单抵现金10元使用,宣传单还可以免费抽奖,*大奖项为电动车,购物不花*,免费体验券等活动层出不穷,所有的品牌,所有的店铺都有一个共同感觉,做活动难以聚集人气。

对于顾客来讲到处都是免费的午餐,当然买的永远没有卖的精,免费午餐只能偶尔吃一次,其实免费的午餐并不好吃,作为消费者却无法回避。

免费营销活动无孔不入,顾客虽然越来越理性,但是免费模式令人防不胜防,免费是巧妙利用人性的弱点,就是贪便宜的心理才会屡试不爽。顾客绝非金刚不坏之身,无论消费者多么精明,都难以躲过免费的营销午餐。

先尝后买方法:

此类营销手法比较道德的做法,商家把体验产品送给顾客,让顾客体验产品品质,顾客感受产品的质量及效果,这种方式**由顾客自己做主,无任何外力或者说服顾客来消费。

做法分为沿街随机赠送,或主动送到顾客的单位及居住的小区,顾客来店铺的时候送给顾客,商家主动出击顾客被动接受,这种方式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以宝洁公司为代表的企业经常做,一度被顾客称颂被同行所称道,体验营销对于新品的开发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亲身体验:

商家做免费项目体验,用比较大的利益或者是实物诱惑准顾客,例如美容院*擅长的免费体验服务,随机赠送免费体验卡片,四次体验服务价值百元到数百元不等。

此类免费手段很不道德,顾客到店铺体验做面部护理服务,有两到三人在顾客耳边不厌其烦的推销,轮番上阵疲劳战术搞的顾客筋疲力尽,迫不得已就购买了大批的商品。

*不道德方式就是不买产品不给顾客洗面,逼得顾客没有办法只有买产品,前一段时间被告上法庭成为众矢之的,千夫所指的柔婷美容院就是典型的代表,目前柔婷美容院开始全省性关闭,在山东坑害顾客达到数十万人,免费体验新项目,包括面部护理,不卖产品不给洗脸,身体护理不买产品就不给清理。

**养生,足浴项目等,利用免费项目,让顾客感觉到不用白不用,但是免费的项目处处有陷阱,顾客进入店铺马上成为任人宰割的羔羊。

顾客上当以后恨的牙根直痒痒,发誓以后再也不上类似的当,顾客看到免费项目明知有陷阱还是很动心,顾客也知道商家利用这种手段来掏顾客的*,顾客也知道**没有白吃的午餐,但是顾客还是一次又一次的上当受骗。

糖衣炮弹方法:

山东市场某知名品牌,德州区域某知名店铺,代理商与专卖店共同做促销活动,店铺和代理商的人员共同利用免费午餐引诱顾客,这样的午餐很有杀伤力,顾客在利益及促销人员说服力量驱使下,难以招架不得不顺从就范。

顾客消费1298元的钻石卡,立即得到1200元的任选产品,其中有三款产品为会员特价,原价268元的精华现价128元,三款产品顾客立即节省200多元,令人很动心。

其次顾客可以得到价值近千元的赠品,得到某某品牌两床价值425元的蚕丝夏凉被两床,及价值60元的抱枕两个,告诉顾客这四件产品价值千元,其实所有赠品的价值不过130元,顾客花了98元,店家只付出30元的服用,1200元产品之中有三款会员专项,均为五折优惠,总体算来顾客是自己花*买产品,自己花*买赠品,但是顾客还是感觉到占了便宜,因为信息不透明的原因,免费午餐的确可以促进销售。


移花接木手法:

例如喝牛奶不花*,空瓶换产品等手法,后一种办法绝大多数的品牌,绝大多数的店铺都采用过。

寻找有缘人和品牌名字一样的人,或者是与品牌名字有一样的字,通过这样的办法吸引顾客来,与店庆日子相同的人,80岁以上老人凭身份证***取洗衣粉,刚出生的孩子凭出生证***取纸尿裤,任意香皂空壳换指定香皂,店铺举办的聚会沙龙,答谢酒会等,统统都是免费营销免费午餐。

其目的都是让顾客再次购买产品,商家如果不搞活动顾客不喜欢,如果店铺做活动顾客又说通过让我花*,商家在矛盾之中做活动,顾客在矛盾之中重复消费买产品,就是这样周而复始的循环。

其实免费营销是时代的产物,因为竞争激烈常规办法已经失去威力,商家之间的竞争日趋白热化,免费营销也是被逼出来的,也是不得已而为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