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铺促销的作用及时机选择

2014-07-25来源 : 互联网

一般人都会认为促销就是用让利的方式吸引更多的顾客。但事实上,促销不仅可以用让利的方式来聚拢人气,促销可以解决各种经营问题,是一种商业中经常采用的手段和技巧。

如,零售中*令人头疼的就是产品过季滞销和恶性库存,有时候就可以利用促销解决。滞销商品越留越便宜,恶性库存如鲠在喉,既造成了店铺卖场货品陈旧过时的印象,又妨碍了新品上市。因此,避免产品过多,消除恶性库存是**品牌专卖良性运转、轻松赢利的*佳途径。

促销和广告是有区别的,广告是指产品的内容介绍给消费者,通俗地说,广告是引诱顾客去接近商品,而促销则是促销人员主动把产品带到消费者面前。两者如能相互配合,对销售量的提高将大为显著。

促销的意义在于,通过各种方式。使消费者相信他们自己正种产品或服务,不单需要,而且有很大的需要,*好现在就立即买入或消费。

具体来说,促销的作用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加速货品的销售,使营业额大幅增加;提高店铺知名度,比货品、服务、店铺名字等更直接而深刻地印在消费者的心中,使他们想起这类服务、店铺名字等更直接而深刻地印在消费者的心中,使他们想起这类服务或产品时,便能想起你的店铺、商品或服务;刺激大众的消费欲望,使其产生消费冲动;经常性地提醒公众有这种服务或商品;制造消费商机,直接面对撯用户,游说他们采用某种货品或接受某种服务。

促销对于店铺来说是很重要的,千万不要认为促销是可有可无的事儿,不想、不做促销,只是消极地********无异于守株待兔、坐以待毙。不要以为自己做的只是小简,没必要搞促销,其实大有大的做法,小有小的做法,只要你想,你在琢磨这个事情,就能找到合适的促销策略,从中尝促销所带来的&l*******&r*******乐此不疲。

当然,也不是你想促销就促销的,这有一个时机选择的问题。只有将促销方式与促销时机有效地结合起来,才能发挥*大的作用。一次成功的促销需要综合老师当地气候、生活习惯、消费取向,并且要考虑同区域的竞争对手的情况和整体的市场环境。

如果你的店铺开在**社区,那么恐怕一味地打折并不能吸引太多的人前来购买,而以前的顾客也会因为你过低的折扣而感到不平衡。那么,这样的社区就更加适合会员制和积分卡,旨在给顾客提供某种身份和特权之感。这样的效果会比打折要好。而如果在大众化的社区,一般的折扣,如九折或八五折,可能并不是以吸引讲究实惠的工薪阶层,若你推出买50元送价值20元的实物,那么,可能他们就会蜂拥而至,,至于价位20元的实物,可能是你以超低的价格批发来的精美的小饰物,或者是压仓的库存货品等。

总之,促销并不是非常简单的让利,而是一场顾客消费心理实战,在实战的过程中你肯定能学会更多的销售技巧和促销手段,如果运用灵活得当,肯定会为你的销售增添不少利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