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跳楼”跳了几年生意依然火爆?

2014-07-25来源 : 互联网

一次老同学贞贞聊天,自然而然聊到了彼此的生活状态,以及曾经共处过的时光。

那时在深圳,课余我们去打工,比如发传单,做促销等等。我们租住的地方虽然偏远了一点,但既是工业区,也是生活区,配套设施也很不错,人流量大。

让我*有印象的是一家鞋店,位置挺好的,占了两个门面,挺大的,货架挺多,装修简单,甚至可以说得上简陋。有意思的是,店员不像专卖店的促销人员那样热情,不用什么废话,看中了让她们拿鞋号就可以了。但是,店里时时有很多人,收银台经常是很忙的,收*,打包。进进出出的,一般是周围工厂里年轻妹子。

我问,那鞋店还在吗?她打来一个大笑的表情,说,在啊,“跳楼”跳了几年了,生意还是那么好。

我也笑了,想起刚去深圳时,很快被吸引住了,和贞贞一人买了两双鞋,还觉得占了便宜。因为店铺的门上,墙上,都写着“大字报”:血本无归,跳楼价甩货;交不起租,忍痛关店;没*进货,清货走人……

现在想来,我只能说那些“大字报”太有煽动力了,那*大的感叹号,店里那简陋的样子,店员是那种你买不买无所谓的态度等等,都让我相信这家店真的要倒闭了。

当然,那家店到现在还没倒。也许你要说,这都是拙劣的伎俩,只能骗得了一时,人们发现被骗了后,再也不会光顾。

其实结果没那么糟糕,当然我不是鼓励大家模仿这种促销方式,但它依然生意*爆,自有它的道理:一,人流量大。附近的大工厂不少,年轻妹子多。由于那里房租相对便宜,很多在市中心打工的女孩也会选择租住在那里——目标客户多;二,位置好。处于十字路口,公交车站牌附近,那些“大字报”异常醒目,带来视觉冲击力;三,鞋子确实还不错,便宜,样式也还好。买家就算知道“受骗”了,但并不在乎,宽容地理解为这样做生意正常,还有可能成为回头客。

值得一说的是她们的服务态度,虽然不是很热情,但绝不是冷漠,而是不会亦步亦趋地跟着顾客介绍。也许,这也是一种心理战,因为很多女孩子买东西,宁愿没人理,自己慢慢挑选,店员热情过度,反而没心思去看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