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根据不同因素选择促销时机

2014-07-25来源 : 互联网

1、根据季节

可以简单地将一年分为寒、暖两季,每季的时间长短也不相同。如果能把握住当地气候特性,掌握顾客需求,进而搭配合适的促销活动,就能促进销售额。以副食店铺为例,如果促销活动是在暖季进行,就以饮料、果汁、乳冰品等清凉性商品为促销**;若是在寒季举行,就以*锅料,熟食等暖性商品促销为**。可见,季节的选择对各类商品销售状况有直接的影响,应在促销之前认真选择。

2、根据月份

商品销售有淡、旺季之分。在我国,一般3月、4月、5月及11月是需求的淡季,在此时进行促销对店铺**有很大影响。促销活动要能针对营业淡季的特点,提出促销的创新点子,刺激顾客需求动机,而不只是一味地追求商品特卖,把握这一点,必能有助于业绩的提升。而存需求旺季如何研做好促销活动,吸引顾客买得更多,以弥补淡季的不足,也是店铺在促销活动中应注意的问题。

3、根据日期

一般来说,受发薪、购买习惯等因素影响,顾客在月初的购买力比月底强,而周末、周日的购买力又比平日强,所以促销活动受日期的影响也不小。如在双休日,顾客的闲暇时间就很多,就会有时间逛店铺,这时就要加大促销的力度来吸引顾客。

4、根据天气状况

天气会影响“人潮”,而人潮就是“*潮”,所以,可以说店铺也是看天吃饭的行业。一旦遇到天气差,顾客就少,生意往往会减少5%—10%。因此,在天气不稳时,如何为顾客提供价格合理、质量好的商商品并适时配以舒适的购物环境,也是促销中应考虑的因素。

5、根据节日气氛

要的节日往往是促销的*好时机,也是店铺**高营业额的*佳时机。所以,这是促销中**考虑的因素。一年中我国主要的节假日可分为两类:一是国家法定假日,如春节、国庆节、中秋节等;二是非法定假日,如情人节、元宵节等。利用节假日做促销,是现代店铺促销活动中的一大亮点。

6、根据气温条件

顾客的购买行为会受到环境温度的影响,气温低,*锅料、冷冻食品类商品销售便明显上升,气温高,饮料、冰冻食品销售量立即提高。店铺促销活动应能掌握气温的高低变化趋势,如,夏天举办赠送冷饮、吃冰激凌比赛等活动,必能有助于提升销售业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