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店赚钱有门道

2014-07-25来源 : 互联网

不怕小有专长

馄饨是平常不过的小吃,但吃来吃去,无非大馄饨小馄饨、菜肉馄饨虾肉馄饨,谁听说过馄饨竟能包出60种花色!

初次走进“金师傅特色馄饨店”,一定会被吓两跳,**次是看到菜单,那么多馄饨品种看得人眼花缭乱,什么荠菜、白菜、芹菜、萝卜、香菇、海带、咸蛋黄、蛤蜊、鱼……第二次是馄饨端上来时,那碗简直已不能称为碗,而是盛汤用的那种大钵,先声夺人,让你光看看都有种满足感,舀起一只馄饨,个头特别大而饱满。但售价却同别的店相差不多,以5元、8元一碗为主,辅以10元、12元、15元的,满足大众的不同口味和需要。这样,还没吃,特色已经充分显露了。

“金师傅”说,*初做夜排档,常有老食客特意赶来吃碗馄饨,去年他和父亲在临街盘下一间门面,开了个小吃店,专营特大菜肉馄饨,10只馄饨重达8两半,堂吃、外卖生意都好得不得了。

怎么会想到馄饨包出那么多品种?他说,以前开了一家分店,也曾尝试“多元经营”,兼卖客饭,做了半年成绩不理想,干脆一门心思钻研起馄饨花色来。这个路子真走对了,“金师傅”目前开了13家分店,由配送中心统一采购、统一拌馅、统一制作、统一运送,**可卖500多公斤皮子包的馄饨。因为只经营单一种类点心,店堂面积不超过100平方米,投资约三四万元,8到10个月可收回。把一种普通的东西发扬光大,集其大成,变成*一无二的特色,试问,谁能与之竞争?

做“亏本”要出巧

做生意*终目的都是为了**,亏本生意几乎没有人心甘情愿地做。然而,有时候利益并非只有眼睛直接看到才算数,一些表面上“亏”的生意实则大有学问可究。

小美的美容店已经到了快要关门的地步。不是她的手艺不好,只是因为美容店太多,行业竞争太激烈,所以自开业以来,生意总是兴旺不起来。一位朋友给她出了个“吃亏促销”的主意,小美虽然半信半疑,但还是决定试一下。她在店门口贴出了一张大大的海报:从即日起,凡是在本店洗头者,一律赠送价值30元的**护发素一瓶,洗头服务价格不变。

这分明是做的亏本生意,谁都知道洗一次头的服务费只不过10块*而已。一时间,小美的美容店顾客盈门,因为他们都想:这不是白捡便宜吗?
原来按照朋友的建议,小美将护发素送给顾客之后,要求他们仍寄放在店内,由美容店负责为顾客贴上姓名标签进行保管,客户得到的只是护发素的长期“使用权”。

其实这样做小美一点也不亏,因为护发素放在店里不带走,一瓶可以洗头和护发30余次,每次平均分摊成本仅1元,而这种特殊的让利方式却吸引了大批的回顾头客。她的营业额比过去翻了好几番,自然,护发素的成本已经微不足道了。

俗话说得好,思路即**。只要看准目标,有好的思路,做别人不敢做的“亏”本生意,照样能掌握先机,出奇制胜,走出一条生财之道

找题材要特色

随着竞争的激烈,昔日的许多“**”行业如今成了薄利行业。而且,一旦客源吃紧,随时都有关门的风险。其实,开小店如同炒股票一样,如果没有题材就没有炒作的价值,就不会引人注目。只有赋予传统的小店以新的特色来经营,才能增加宫源,获得大的收益。

位于成才市牛王庙附近的一家不起眼的搞笑小餐馆,每道很普通的菜都有一个很另类的外号,搞笑餐馆的**、小工,招呼客人、点菜、报菜名,感觉**就是说笑话、讲评书,客人吃饭、喝酒也是在笑声中进行。

每当客人走到餐馆门口,一男一女两名负责招呼客人的小工就扯起嗓子大吼:“**X位,雅座伺候!”几位“**”坐下,一“**”说:“先来两个餐兔脑壳。”小工转身对厨房喊:“来两个‘帅哥’!”“**”又点:“猪拱嘴半斤。”到小工嘴里就成了“半斤‘相亲相爱’。”

在这家“搞笑餐馆”,土豆丝成了“吃里扒外”、醋是“忘情水”、啤酒是“梦醒时分”、白酒就是“留半清醒留半醉”……见客人很有兴趣,小工更加得意:“这些菜名都是**取的,他说取名字要有文化。”客人提出见见“文化**”,小工就喊:“首长!请首长面见X位**!”

于是,一位中年汉子应声跑来,开口就说“评书”:“万里黄河水滔滔,不给小费走不到”。看客人笑得很是畅快,**干脆把全部菜名都抖了出来,豆腐干——“黄龙缠腰”,鸡鸭鹅翅膀——“展翅高飞”、脚掌——“走遍天涯”,卤舌头——“甜言蜜语”,炒莴笋丁——“星星点灯”,炖乳鸽——“向往神鹰”……

在满座客人的开怀大笑中,**兴致也高涨起来:“免费给每桌**送一份‘迟来的爱’。”客人好奇地等着。当小工端上“迟来的爱”时,客人们笑得更厉害了——原来就是一盘泡菜!客人吃完:“拿几根牙签来。”**大喊:“上几根‘拗门’!”众人又一阵大笑……


当然,客人是吃得开心,**是***得更开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