亏本买卖世上没有免费午餐

2014-07-25来源 : 互联网

周末,几位公司同事约好去吃自助*锅。那是一家新开的*锅店,据宣传单上介绍,那里的自助选集品多达上百种。他们进门就看见一大红条幅——“吃自助*锅免费测体重”。呵呵,现在的促销手段真是五花八门,反正是免费的,姐妹们欢天喜地地蹦上去,挨个小测了一遍。

之后,他们开始挑选各种喜欢吃的食品。不知道怎么回事,而对着琳琅满目的食品我先前大快朵颐的想法不见了,出奇的没有胃口。*后,挑来挑去,也只挑一些蔬菜类食品。

挑完后,大家坐在桌前。看看同事小陈:“你不是夸下海口准备吃上几斤羊肉吗?怎么,手软了?”

“不是,我突然没胃口了。”小陈说。“我也是,临进门肚子还咕咕叫呢,现在竟然不饿了。”另一位同事小刘说。

既然大家都没胃口,那就快吃快散吧。等他们排队结账时,看见又进来几个女孩子,正在那测体重.只听着里面的电脑语音正在提示:

“你的体重正常,请注意保持。”

“您的体重偏胖,请注意节食。”

他们忽然明白了,这**太阴险了.于是,大伙的怒*和食欲又上来了,“磨刀霍霍“地向餐桌冲去。

不过,也有专门做亏本买卖的,目的却是醉翁之意不在酒。近日我发现,一家新开张的浴池为吸引顾客做起了亏本买卖,对来店洗浴的顾客赠送1瓶洗发精、1块香皂和1条毛巾。这当然吸引了很多顾客,使得这家浴池生意比周边浴池生意好很多。仔细观察后,发现了**的精明之处。其实这家浴池并没有亏本,浴池要求顾客使用赠品后,要写上名字存放在店里,以后每次到店里沐浴仍可以使用自己存放的东西。1瓶洗发精、1块香皂和1条毛巾,价值30元左右,可以供一位顾客使用30次左右,而每次门票是10元。也就是说,这家浴池可以从每一位顾客身上得到300元的收入,而赠品仅仅占了10%。虽然该店的经营成本稍有增加,但是并没有亏本,经营收入却会大大增加,还拥有了固定的消费群体,并不断吸引更多的顾客进店消费。

还听朋友说过一件事,一家城市的快餐店门前张贴告示,说每人消费不得超过20元,否则要受罚。因为20元足以让人吃饱喝足。顾客都将此事当成趣闻,认为**傻了,怎么会不同意顾客多花*呢?但经过“实地考察”,大家发现每人吃一顿饭确实不超过20元,饭菜口味正宗,服务细致,店里每天都是顾客**。

在商业经营活动,实际上是人与人谋略的较量。吃亏就是商业上的一种深谋远虑,它换来的是诚信、回头率。在竞争越来越激烈、利润空间越来越小的情况下,聪明人不妨从亏本买卖做起,***落实到位,降低门槛好迎客,这是一种战术,更是一种境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