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教育新途径的探索

2014-07-25来源 : 互联网

1、加大创业意识教育力度,多举办科技创新活动
积极对高校学科专业,课程设置、实验制度、考试考察制度进行有利于促进大学生创业意识培养的改革。诸如:架设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指导机构,完善科技创新管理体制,激励学生将业余时间投入到创新创业活动中,鼓励有余力的学生结合专业特长和研究兴趣参加教研室的教学研究和基础研究工作,等等。另外,要多提供必要的软、硬件设施,大力开展以“挑战杯”大学生科技竞赛、数学建模竞赛、创业设计大赛等为主要形式的科技创新系列活动,合理利用科研资源拓展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领域,全面提升大学生的创业意识和创业技能。
2、完善创业教育指导体系,扩展大学生创业平台
创业教育是开发和提高学生创业基本素质的教育,是一种培养学生事业心、进取心、**精神、冒险精神,从事某项事业、企业、商业规划活动的教育。创业教育要从创业意识、创业精神、创业品质、创业能力的培养等方面着手,积极开发和提高大学生的创业基本素质,强调学生自我谋职能力的重要性,培养具有**性的****现代化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大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积极探索,勇于创新;艰苦奋斗,知难而进;学习外国,自强不息;谦虚谨慎,不骄不躁;同心同德,顾全大局;勤俭节约,清正廉洁;励精图*,无私奉献等创业精神的培养力度。创业能力是创业素养的核心内容,对于专业技术能力、经营管理和社交沟通能力、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信息接受和处理能力、把握机会和**机会的能力等综合方面的培养更是重中之重。良好的创业品质有助于创业者及时调节心理和行为,冷静面对并妥善处理创业中的困难和挫折。在创业教育过程当中要不断地更新创业案例,积极引导学生运用所学知识不断开辟新的创业方向,扩大自身的创业平台。
3、深化创业教育教学改革,建设创业精品课程
课程是实现教育目的的主要载体和手段,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的改革在教育教学改革中处于核心地位。当前,我国高等教育正面临着深化改革、提高质量、持续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精品课程建设工程的适时推出,不仅具有**的针对性,还是一个具有战略意义的重大举措。它是一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