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人才创业的障碍

2014-07-25来源 : 互联网

越成功的职业经理人在职场当中肯定是职业化程度很高的经理人,职业化越高,在职场中越容易取得成就,但在创业时不容易创业成功;倒是那些不太职业的经理人,一边职业着,一边想着自己创业,这种人反倒可能成功。经理人创业要成功必须把原来的这种职业经理人职业操守重新打乱重塑。具体体现在十二个方面,我把他总结为后发创业者创业的十二种障碍。
障碍一:机会太多,岔路太多
后发创业者在创业过程中不仅退路太多,同时也面临着机会太多、岔路太多的诱惑。**职业经理人因为是成功人士,所以其资源广泛,社会关系网络都已构建起来,这些社会网络会给你提供很多的机会。而每一机会来临时,你又不得不抽出一定的时间和精力来分析探讨这些问题,哪怕只是应酬也会占用一定时间和精力。
作为经理人,资源多,这是优势,同时也是劣势,劣势是什么呀?今天这个人给你说一件要干的事,这个机会,那个机会,机会太多,你就是不知道该做那一个。某位颇有名气的**职业经理人,在**自己的企业时,刚开始几乎是每周都有人找他洽谈生意。也正是由于他刚开始创业,没有固定的**模式和运营模式,所以往往是同时谈好几个项目,而哪一个项目都谈得不**,究竟先做哪一个项目,放弃哪一个项目呢?看每个项目都不错,犹豫不定,结果是多头出兵、资源分散,在左右摇摆中错失良机,一个项目也做不好。其实,在这些机会诱惑面前,能抓住一个机会做好就是成功!试想:你把*都*了,别人还*什么?
职业经理人后发创业,人脉关系广泛,诱惑太多,朝三暮四是不可能成功的。
障碍二:生存**,动力不足
有人会说:那些创业成功的人就**是唯利是图吗?答案当然不是。这需要分清楚:人为什么去创业?创业的动机是什么?无论原发创业,还是后发创业,都需要**,然而支撑创业的原动力是不一样的。**职业经理人,其后发创业的动机主要是为了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为了证明点儿东西给人看甚至是为了面子;而那些原发创业者,根本就没有退路,只有破釜沉舟,若不成功,只有饿肚子,面临的是“生存,还是毁灭”的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