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防范风险比赚钱更重要

2014-07-25来源 : 互联网

人人都有创业的梦想,却未必人人都能享受创业的果实,仔细想来失败者往往都是没有处理好**与理性之间的关联。
**永远是创业的原动力,少了**,即缺少放手一搏,临门一脚的动力。但**并不等同于冲动,创业要成功,还是要按部就班,理性经营才能提高创业成功的机率。之所以要强调理性,是因为初次创业的风险大大高于二次创业。因为二次创业是企业为了寻找新的市场机会与经济增长点,并且企业已经(初步)完成了资本的原始积累,以及资源的积累。而初次创业很可能资金也不充分、资源也不完备,这大大降低了初次创业的“免疫力”,经营风险也就容易找上门。
一般初次创业主要有五大特征性风险:一是政策风险,特别是临时性、突发性**的政策法规,对创业企业的打击更大;二是决策风险,不同的决策方案有不同的机会成本,初次创业者对于市场的把握和经验的缺乏都容易放大这样的风险;三是市场风险,这是核心风险因素,如更强势的竞争对手出现导致竞争加剧,市场形势变化;四是扩张风险,如果扩张很盲目,不能与企业能力、市场需求合拍,是**危险的;五是人事风险,其实人事风险不仅仅表现在使企业组织不能正常运行上,还表现在当员工不能为创业企业所用时,到竞争对手那里去挖创业企业的“墙角”。
为了避免这些风险,创业者唯有凭借过人的理性,一般而言以下几项措施能够有效的帮助创业者**或者增强理性:一个专业的创业咨询顾问机构、一份客观合理的创业计划书、能够支持6个月以上运营的稳定资金、尽量避免亲疏有别的员工管理,当然了*必不可少的一点就是正确面对失败的勇气。当具备了这些条件之后,创业的成功应该就在不远的将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