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就80后创业高失败率的原因

2014-07-25来源 : 互联网

造就80后创业高失败率的原因
80后的成功创业者还非常少,但投身到创业大军的80后却是一拨接一拨,部分创业者目前还处于水深*热之中,为市场、业务、项目、点子、产品、资金所困扰。这是为什么呢?在内因方面,可以把失败的**归结为产品开发、市场、资金、投资、战略、管理、违规犯法等多个层面;在外因方面,我们可以把创业失败的**归结到自然环境、天灾人祸、国家政策环境、产业环境变化、**环境、经济冷热和消费需求变化等方面。而具体来看,下面四大内伤导致80后创业者很脆弱,当然也会让他们变得更强大!
1.创业环境改善不大,但投机的空间已经大大减少
主要是政策环境与**环境,如果拿80年代、90年代中早期相比较,政策与法制环境肯定是改善了不少的,不过创业的经济成本也是翻了几番,政策的壁垒仍然存在,甚至在工商注册、税务这一部分就会有不少流程让创业者很烦恼。相反,可以用来投机的空间和机会已经很难找到,除开那些背景比较强大的创业者。不过对于整个80后创业群体来讲,拿背景资源强大的创业者出来说事,意义并不大,毕竟这些人的父辈亲友提供了绝大部分草根创业者并不具备的优势。
而80年代、90年代崛起的一批**中,不少人是搞“寻租”、“投机”和“**关系”等方式积敛可观的**的。
2.60后、70后还掌握着社会*主流的资源,这些资源形成垄断性的优势,新生势力还难以开辟出广阔的立足空间
目前,整个社会的经济资源绝大部分还掌握在60后、70后的手中,**的处厅局级以上高官及大公司的**基本都是这个时代的人。尤其是大中型公司在很多个市场都形成了垄断优势,对新生势力往往造成很大的打击。80后创业者若要开辟更广阔的空间,需要跑得更快,而且需要借力60后、70后的力量。
3.各市场中的竞争者众多,其激烈程度已非80、90年代时候的商业环境可比
现在大部分市场中的竞争者都很多,哪怕是一个深度细分了好几层的市场、点子,都是如此。小公司、大公司、跨国公司,都可能掺和进来。*后,往往不是新生势力获胜,而是资本雄厚者撑得*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