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驱动机制

2014-07-25来源 : 互联网

国家应采取一些切实可行的措施鼓励和推动创业活动的开展,即建立创业驱动机制。
(1)应鼓励和保护创新思想。创思是创新的基础和源泉,只要是好的创思,就应该鼓励和保护,并促进其加快实现市场价值。即要有一个完善的创思市场,让各种创思进入市场评价和市场交换,特别是要让创思能够体现为对企业产权的拥有,这不仅可以促进创思以及使创思产业化和市场化,而且,有助于形成技术创新过程中的合作关系,减少同类企业的重复投资。其主要制度安排之一是完善知识产权制度。而且,在企业制度上也要允许知识产权和知识型劳动者能够更多地参与经济剩余的分配。
(2)财税上对创新和创业进行扶持。**应在充分发挥现有各类科技工业园区带动、辐射功能基础上,研究总结区域性、行业性中小企业技术创新服务机构的成功经验,加快培育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地和产业化基地。积极鼓励社会各类投资者以技术等生产要素投资创业,并且要根据财力情况,安排一定的资金投入,**用于中小企业的信用担保和创业资助、科技成果产业化、技术改造项目贴息以及税收减免等。
(3)建立、健全风险投资的运作机制。创思市场与金融市场的有机结合是产业创新过程的一个突出特点。在我国,金融机制特别是风险投资的运作机制不完善是制约我国产业创新和创业的重要障碍之一。创新机制与风险投资机制的密切结合,是促进高***和创思迅速实现产业化的强大推进力量。一些好的创思,只要能够获得一定的资金支持,就有可能**非常可观的产业发展领域。从美国等发达国家20世纪90年代以来高技术产业发展的状况看,创新机制与风险投资机制的密切结合,是促进高***及创思迅速实现产业化的强大推进力量。因此,在我国,健全风险投资的运作机制是推动创业不可或缺的重要条件之一。
(4)建立创业文化。风险投资、技术以及创思在推进创业中的作用固然重要,我们也不能忽视创业文化的培育:建立有利于知识和信息传播的鼓励人才频繁流动的运行机制,人才流动应成为一个人人都能理解和接受的观念,工作的高流动率甚至应受到公司的鼓励,形成促使员工成才和成功的环境;创业充满了风险,一个企业要想能够承受高风险,实现快速发展,就必须在企业内营造敢于冒险、理解冒险、支持冒险、容忍失败的宽松进取文化氛围;应该倡导企业家精神,鼓励员工创业,树立将创业作为工作目标的工作观念,鼓励基于创业目标的各种创新活动,鼓励为实现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