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金点子指南

2014-07-25来源 : 互联网

创业金点子指南
1、选好行业是主要,选好合作者更主要知道不做什么比知道做什么还重要,完善的调查和策划是必须的,有比较就不盲目,*好多从几个侧面打听下(兼听则明),要知道没有新鲜的行业,任何行业都有人做,看看老人们(做不少年的)怎么说吧,他们随口会说,不就这么回事么(一般是不会给你说,除非你和他非常熟悉,因为是靠这点吃饭的),可能几句话就点透了。任何商业行为都有利润,都有价格空间,都有可以取巧的地方,不要抱着一棵树等死,商业*重要的是有原则的灵活。我经常遇到一些20几岁的人,年轻人确实有闯劲,但大多数人因社会经验不足而会产生对他们所从事的行业或者事业非常幼稚的想法,被人忽悠,或者自己整一个非常不值得推敲的创业项目,偶然性的风险很大的情况下还要强迫自己希望能说服别人,而尤其他们要面对的是专业的pe或vc人员,确实很浪费大家的时间。点子创意网http://www.795.com.cn/男怕入错行,有时候你非常付出但*终的结果不好,不是因为你不努力,而是方向错了,或者说你不适合做这一行。
合作者,是成事基础的基础,在所有的因素里,往往两种人是*重要的,一个是指合作者,一个是指你的客户。合作者,除了要互补帮助你,非常有能力或者实力外,*重要的是相互信任,你怎么看待他的人品。我有一个朋友他是非常有能力,做销售的,自己曾做过一家大公司(不是皮包公司),专门销售煤炭,曾经把某省的煤炭基本包了大半(每月量超过1000车皮)。*后他的合作者,一个是亲属一个是从小到大的朋友,在几千万的利润前丧失了良心,自己断了后路,盗窃瓜分把公司掏空,自此一事,信心大失,很难再起,教训惨痛。至于客户,你得这么考虑问题:你所做的,实际是在“讨债”,即把客户的*先问明白了(消费能力、消费习惯、消费动机等)再着手做,这样才会立于不败之地,把你大半的精力关注于客户和产品这样是*实际的,你得明白凡是与此不相关的基本属于满大空,甚至是不切实际的想法。
2、尽量不要把资金变成不良资产
很多人以为要创业就是多花***条件,这个想法是非常错误的,往往你没*,但真正起决定作用的因素是人,是你的智商,没*是万万不能的,一般起点低的***,*好不要多花*。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