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创业如何制定利润计划

2014-07-25来源 : 互联网

自主创业如何制定利润计划
制定利润计划主要是为了解决以下核心问题:制定销售价格、制定收入和成本计划、预测现金流量。影响利润计划的因素比较多,所以计划的可变性也较高,不少创业者就是因为对财务问题不敏感导致失败。
利润计划的**步是确定产品的销售价格,这一步的难点在于如何**核算各项成本。企业成本包括固定成本和可变成本,创业者要做到心中有数,尤其是可变成本,因为它会随着销售额的变化而变化。另外,要注意我国对于中小企业折旧率和增值税的相关规定,像店铺的折旧率为5%,小规模纳税人的增值税率为6%。点子创意网http://www.795.com.cn/在核算成本后,根据成本加价法和比较同类价格法来确定产品价格。
利润计划的第二步是预测销售收入。创业初期,不能过于乐观,宁可把销售情况想得差一些,要注意季节、消费者的购买力因素(如顾客什么时候发工资)等。接下来,创业者*好预算出每个月的利润。
说完利润,就要**自己的现金流。由于创业者的偿债能力都很低,所以一旦出现现金流断裂,后果往往很严重。在逐月预测自己的可支配现金时,要注意什么时候可能出现****。创业者*好预测头一年的流动资金需求,也可就现金流计划的可行性请教担任会计的朋友。
在预测了现金流之后,如果发现*不够用,就要关心如何筹措资金。若对创业项目的前景看好,除了向亲戚朋友借*外,可尝试向金融机构和小额信用担保基金贷款,还可采用合伙经营和员工入股的方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