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伙创业如何防创业团队散伙

2014-07-25来源 : 互联网

创业团队不稳定是很多创业者揪心的问题,如何挑选合作伙伴?如何避免团队**?本期**课堂,记者继续深入团省委、省人事厅、省学联会联合主办的“我创业,我快乐——寻找海西未来创业之星”系列课堂,告诉您该如何维持团队稳定。

创业团队通常包括核心主导创业团队和群体性创业团队。前者是先有创业点子再有创业团队,后者则相反。从团队的稳定性来看,群体性创业团队通常不如核心主导创业团队,但在现实中,群体性创业团队反而是初次创业者采用较多的形式。

对于大学生和青年创业者而言,成员之间性格不合,团队创立初期没有确定一个明确的利润分配方案,之后出现分配争议等,都是团队出现裂痕的主要原因。这种危机在企业从创业阶段向集体化阶段过渡期间出现的可能性会更大。另外,创业团队成员的经营理念与方式不一致,团队思想没有统一,有些成员不认可公司的目标,都可能导致创业团队解散。

如何维持创业团队的稳定性?

沟通、沟通、再沟通

“很多创业团队都是因为交情好走在一起,刚开始处理问题的分歧容易因人情而被掩盖,但久之易**矛盾。”陈老师告诫,团队在平时工作、遇到问题、有矛盾时都要不停沟通,沟通的时候要多考虑团队的目标,多想有利团队发展的事情。

成员搭配有讲究

在建立创业团队的时候,应该搭配好主内和主外、技术和市场等类型的人才,**团队成员的多样性;成员年龄、资历等差异不要过大;*好有一个能不断发现问题的批判性成员,保持积极的意见冲突;在接纳新成员时,要选择对团队项目有信心、成员能够信任的人。

亲兄弟也要明算账

创业初期*好以法律文本的形式确定一个清晰的利润分配方案。把*基本的责权利界定清楚,尤其是**裁决权和分红权,此外还包括增撤资、人事安排、处罚等与团队成员利益紧密相关的事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