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本创业经营策略

2014-07-25来源 : 互联网

俗话说“三分利吃饱饭,七分利饿死人。”意思就是创业经营要讲究薄利多销。大家对这个名词是耳熟能详,也经常挂在嘴边。在实际生活中我们也常接触得到。比如超市的打特价商品,就是薄利,因此有的时候会吸引很多人前来购买特价商品,甚至买货的人还会排起长龙,可见薄利销售,会增加商品的销售量。还有农村的收购粮食的粮食商,他们收购的粮食一般每斤只加一分或二分,粮食就成车成车地就卖给大的采购商,这也是一种薄利多销。在菜市场我们也常看到成车销售的蔬菜等,他们加价很低,都是成包的或几十斤地销售。总之薄利多销是创业者或经营者经营的策略。

如果产品或商品加价太高,给人的印象很贵,销售的产品或商品就会很少人来买。资金周转起来就相当慢,会造成产品或商品的积压,给经营带来困难。因此商家或厂家为了商品或产品迅速地销售出去,有的时候就采取了薄利销售,目的是为了多销售,多销售就意味着有多的利润,虽然按照销售的单价和成本比较说略高,属于薄利,但是如果销售出去的商品或产品数量相当大,那么薄利换来的**利润也是不小的,利多销不是算的小帐而是算的总帐,这是薄利多销的其中一个特点。另外采取薄利多销策略是利用价格来吸引大量的消费者,有的时候可以挤占竞争对手的销售同类产品或商品的数量的空间,导致竞争对手的商品或产品销售量下降,利润降低,把竞争对手推向一个经营不利的地位,甚至是倒闭,薄利多销起到了强化了自己在市场的地位作用。薄利多销还可以起到一个广告的效应,吸引消费者前来消费薄利商品或产品的时候,消费者可以直接地接触自己的商品或产品,不但但局限于薄利所销售的商品或产品,消费者顺带的也会购买或了解其它商品或产品,对经营者的经营商品或产品在消费者头脑形成一个概念,下次想买什么东西的时候,就会想到这里来买。有的时候,消费者还会把一项或几项产品的便宜的概念自觉不自觉的延伸到整个商品或产品,起到了一个光环效应。会形成一个你卖的东西都便宜的印象,下次买其它东西也会到你这里来买。薄利多销还可以解决质量不好或者快要变质的一些产品或商品快速出售,使经营者避免损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